新生兒6種異常無需慌張

cxcxvcvc

Active member
對新出生的小嬰兒,出現種種與成人不同的現象,新手爸媽難免手足無措,心裡七上八下。為此,育兒專家特意為新爸媽們介紹了新生兒6種看似異常的正常現象。
1.體重下降。新生兒在出生一周後體重減輕,是因為寶寶在媽媽體內一直泡在羊水里(100%濕度),再加上寶寶進食還沒上軌道,每天排出的大小便、呼吸及皮膚排出肉眼看不見的水分等,使體內水分丟失,造成體重在出生一周內減輕。減輕的重量最多可達到出生時體重的10%。隨著寶寶漸漸適應,到了第10天,體重就會增加。若在10天后出現體重不增、甚至下降,則可能是餵養不當或受疾病影響。
2.吐奶。未到3個月的寶寶,賁門肌肉尚未發育健全,且新生兒胃容量較小,所以,大部分寶寶都會在餵奶後、哭鬧多動或輕拍背部時,從嘴角慢慢溢出或多或少的白色奶汁。因此,餵完奶後,家人可用手輕拍寶寶背部幾分鐘,避免寶寶過度哭鬧。隨著月齡的增長,吐奶症狀會逐漸緩解。但奶水若是噴射出來的、吐出量很多,或是吐出帶有黃綠色的物質,就需進一步檢查。德國必邦 德國必邦效果 德國必邦作用 德國必邦吃法 德國必邦哪裡買 德國必邦官網
德國必邦價格
德國必邦成分 德國必邦使用案例 德國必邦ptt 德國必邦藥效多長時間
3.頭頂腫起。陰道分娩的新生兒頭部一般呈橢圓形,像腫起一個包。這是由於分娩過程中胎頭在產道內受壓引起的。有的嬰兒出生後頭部出現柔軟的腫塊,這是分娩時受壓而引起的頭皮水腫或血腫,一般在出生後6~10 周可消失。但是如果腫塊進行性增大或在10週後仍未消失,要及時就醫。
4.長馬牙。新生兒的齒齦邊緣或上顎中線附近,常會長些乳白色顆粒,表面光滑,數量從1到數十顆不等。這些顆粒在臨床稱上皮珠,俗稱馬牙,是牙齒發育最原始的組織,在胚胎髮育6週時,由口腔黏膜上皮細胞增質變厚形成。一般2週左右就可自行吸收,不能用針挑或用布擦,以免損傷黏膜,引起感染。
5.尿色發紅。新生兒在最初幾天尿色發深,稍有混濁,有時尿布上可看見淡淡的紅色,屬正常現象,一般5~6 天后會消失,但如果10天后仍有此情況,則為異常,要及時就醫。
6.鬥雞眼。一般而言,新生兒早期眼球尚未固定,看起來有點鬥雞眼,且眼部肌肉調節不良,常有短暫性斜視,屬正常生理現象,尤其好發於臉型寬闊、鼻樑扁平的寶寶。父母應常抱寶寶看室內或外面各個地方,促進寶寶的眼珠不斷轉動,防止鬥雞眼。但是如果寶寶1 歲以上仍存在斗雞眼,需要到醫院眼科檢查。
以上就是新生兒常出現的異常,而這個異常是性對於正常成年來說的。新生兒出現這些現象屬於正常現象,在以後慢慢的適應中會改變的,無需擔心。相關文章閱讀推薦:新生兒出生後的48小時護理很關鍵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