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臉上出現小紅點怎麼處理啊

cxcxvcvc

Active member
新生兒臉上出現小紅點要怎麼辦呢?寶寶身上和臉上同時出現小紅點,首先家長要檢查看有沒有發燒,要是沒有發燒,那就是濕疹了。新生兒濕疹,平時要多餵水,注意不能讓寶寶出大量的汗,注意室內的通風換氣,母乳喂養寶寶的媽媽及寶寶不要吃辛辣易過敏上火的食物。
病輕可以塗兒童濕疹霜或氧化鋅軟膏,也可以用金銀花煎水或是杭白菊煎水為寶寶擦洗身體,洗澡水不要太燙,也不要用肥皂或是香皂,一般幾天之後就會好很多。
如果有發燒的話就是幼兒急疹,無特殊治療方法,主要是加強護理及對症治療。
中醫把濕疹稱為“濕毒瘡”或“濕氣瘡”。所謂“毒”,是指一些熱毒,令身體產生排斥及敏感反應,而這些熱毒可能是由食物、藥物或日常用品(如油漆、化工膠、樟腦丸等)引致。至於“濕”,是指身體機能受濕阻以致呆滯。由於人體有七成是水份,若水的運行停滯不順,身體便會處於“濕”的狀態,症狀是四肢沉重、水腫、脾胃不和、大便稀薄。德國必邦 德國必邦效果 德國必邦作用 德國必邦吃法 德國必邦哪裡買 德國必邦官網
德國必邦價格
德國必邦成分 德國必邦使用案例 德國必邦ptt 德國必邦藥效多長時間
中醫認為濕疹主要與濕邪有關,濕可蘊熱,發為濕熱之證,久之濕則傷脾,熱則傷陰血,而致虛實夾雜之證。急性濕疹多見濕熱之證,慢性濕疹多為虛實夾雜之證。治療時可塗抹以清熱利濕,疏風養血潤燥為主的小兒化濕膏。
中醫治療濕疹,內治宜養血祛風,清熱解毒,佐以利濕。
哺乳期間,如果新生兒臉上出現小紅點,那麼孕媽媽要注意飲食,如牛肉、羊肉、魚、蝦、蟹、辣椒等上火食物應杜絕,產後飲食應以清淡為主,且給寶寶洗澡時不要用鹼性肥皂。相關文章閱讀推薦:從寶寶生活細節,識別寶寶過敏體質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