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睡眠多好嗎

cxcxvcvc

Active member
1、新生兒睡眠多好嗎

新生兒因為腦部還沒有完全發育成熟,容易疲勞入睡。只有充足的睡眠,才能夠保證各組織器官的發育和成熟。否則,對腦組織的成熟及各器官的生長發育都是不利的。所以新生兒睡眠多是很好的。

2、新生兒每天睡多久才合適

至於新生寶寶睡多久才合適,每個孩子睡眠時間的個體差異很大。比如,有些寶寶會一次睡很久,有的則精神頭大,不願意睡很久。一般來說,新生兒每天的睡眠時候需要18-20個小時,白天、晚上大部分時間都在睡覺,除了吃奶、大小便外。一般的寶寶一下子睡2個小時,然後飢腸轆轆的要起來喝奶。到寶寶兩個月的時候,睡眠的時間就稍微短點了,一般15-16個小時,白天的睡眠時間也相對於晚上來說少點了,即晚上睡眠時間稍微長了,白天清醒的時候長了。偉哥藥吧 威而剛 犀利士 必利勁 必利吉 樂威壯西地那非 他達拉非 伐地那非 阿瓦那非 達泊西汀

如果新生兒將近傍晚的時候開始哭鬧不休,爸爸媽媽不要感到吃驚,這是一個很常見的現象。當他安靜下來的時候,寶寶往往可以睡上一個比較長時間的覺

3、新生兒的最佳睡眠時間
據專家介紹,充足睡眠對孩子成長發育非常關鍵。特別是孩子的身高與生長激素的分泌有重要關係。遵循生長激素的分泌節律,可以使寶寶達到理想的身高,生長激素在人體進入深睡狀態一小時後進入分泌高峰,在夜間22時至凌晨1時分泌最旺盛。所以寶寶晚上八點睡覺之後,九點基本上就進入深睡狀態,十點的時候剛好是生長激素分泌的高峰期。

寶寶睡眠時間一般也是有規律的,一般來說,出生後3個月內的新生兒一天要睡18~20個小時,出生後3個月後要睡14~18小時,6個月至1歲要睡12~14個小時,2~3歲要睡12個小時左右。

由此可以看出,充足睡眠對寶寶的影響之大。另外睡眠還會影響智力的發育,如果睡眠不足,大腦疲勞長時間得不到恢復,將會導致寶寶反應遲鈍、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和理解力下降。

新生兒睡覺不踏實的表現
一般新生兒睡覺不踏實的表現:容易驚醒,睡眠質量不高,而且很愛哭鬧,經常發出各種哼哼的聲音,而且寶寶的氣色也不太好,這些都是新生寶寶睡覺不安穩的表現。

但是新生兒睡覺發出聲音是一種正常現象,只要不影響生活,而且其它方面表現都沒有異常,那爸媽就不用過於擔心。寶寶睡覺發出聲音的原因有多種,最常見是由於寶寶的中樞神經、呼吸系統都還沒有發育完成,偶爾會突然抽動一下,睡覺時會哼哼幾聲等,如果只是偶爾出現一次,是屬於正常現象,寶寶大一點後,就不會有聲音了

但有些情況也需要媽媽加以識別,例如寶寶著涼了,流鼻涕,那就有可能是鼻涕倒流到喉嚨造成的現象。或者寶寶上火了,喉嚨發炎了,也會導致寶寶睡覺發出聲音,這時就要注意及時就醫了。

新生兒睡眠不足的危害
1、不利於寶寶成長發育

很多生長激素是在晚上睡覺時候分泌的,有利於寶寶的生長發育,要是晝夜顛倒,白天分泌激素的水平低,是不利於寶寶生長發育的,甚至影響以後的身高。威而剛 美國黑金 日本藤素 保羅v8 P-Force Fort Silditop Femalegra Vimax增大丸

美國保羅v8

2、精神狀態差

睡眠不足對腦部發育是有一定影響的,但要看嚴重程度,對大部分人的影響不會很大。建議還是要找到睡眠不好的原因就可以及時糾正。有的孩子吃母乳或者奶粉時,對乳糖消化不了,即乳糖不耐受,吃了總是拉肚子而且肚子總是產生很多氣體,容易引起腸痙攣、腸道疼痛等,自然是會影響睡眠質量,長期不治療的話是會影響智力發育的

3、生物鐘不規律
對於晝夜顛倒的寶寶,還是建議慢慢糾正過來。白天盡量多活動,把寶寶弄醒,多逗寶寶玩,到晚上才睡覺,不然白天睡太多晚上都不睡覺了。整個晝夜顛倒對大人不好,對孩子也不好。要是晝夜顛倒,白天分泌激素的水平低,是不利於寶寶生長發育的,甚至影響以後的身高。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