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常見疾病有哪些

cxcxvcvc

Active member
1、新生兒常見疾病之新生兒肺炎

新生兒肺炎是新生儿期感染性疾病中最常見的疾病,發病率高、死亡率也較高。以瀰漫性肺部病變及不典型的臨床表現為其特點,大多數新生兒肺炎是生後感染引起的,稱晚髮型肺炎,主要是家庭中與新生兒密切接觸的成員感冒或呼吸道感染後通過飛沫傳播給新生兒;少數是在宮內或分娩過程中感染的。如果不及時治療會引起呼吸窘迫、甚至窒息,嚴重者會因為缺氧引起大腦損傷,留下永久的後遺症(如癲癇)。

2、新生兒常見疾病之新生兒敗血症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吃法 japan tengsu副作用 日本藤素官網 必利勁屈臣氏 日本騰素有效嗎 藤素是什麼 西班牙金蒼蠅迷情液效果 德國必邦評價 德國必邦有效嗎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藥局有賣嗎 japan tengsu評價 德國必邦效果 美國黑金評價

新生兒敗血症是指新生儿期致病菌經各種途徑侵入新生兒血循環,並在其中生長繁殖、產生毒素而造成全身性的感染。是目前新生儿期很重要的疾病,其發生率約佔活產嬰兒的1‰~10‰,早產嬰兒中發病率更高。

3、新生兒常見疾病之新生兒濕疹
新生兒濕疹一般發生在面部兩側,前額、下顎也有發生,有的孩子在耳部也可以發生。剛開始時是一些紅疹,接下去會有滲出,有黃色的分泌物、結痂。新生兒臉上長出一粒粒白色的小顆粒,顆粒周圍泛濕疹有自愈性,一般在4--6個月後可以逐漸自愈,也有部分寶寶到1歲才好轉。

4、新生兒常見疾病之新生兒驚厥

驚厥俗稱“抽風”,是新生兒常見的症狀,早產兒更為多見。大部分是危重疾病的一種表現。一旦發現新生兒驚厥,應立即送到醫院作進一步的檢查和治療。新生兒驚厥發作持續時間較短,動作較小,又由於許多新生兒被包得嚴嚴實實,因此如不仔細觀察很難發現新生兒抽風的動作。新生兒驚厥有多種表現形式,可以是面部小肌肉的抽動,表現為眼睛的斜視、眼瞼和麵部小肌肉的抽動,或表現為嘴部類似吸吮的動作,也可以有一個肢體、一側肢體或雙側肢體抽動。

怎麼判斷新生兒是否生病
1、咳嗽

如果新生兒一直咳嗽的話,你可能要帶她去醫院。儘管頻繁地打噴嚏對於新生兒來說的很常見的,但是咳嗽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很少有新生兒會不斷地咳嗽,因此為了保險起見,最好在發現孩子不斷咳嗽的24小時之內,帶孩子去看醫生。

2、睡眠

如果寶寶沒有吃飯而還在睡覺的話,那麼這就要引起我們注意了。寶寶很可能因為吃飯而醒來一段時間,但是當他們吃完飯的時候,就又回去睡覺了。這是正常的現象。如果你要叫醒寶寶吃飯,而且在吃飯的過程中寶寶又睡著了,這就要去看內科醫生了。

3、哭泣
寶寶的哭聲的確會讓人心煩,而且所有的寶寶都會不定時地哭泣。但是,一旦發現寶寶一直哭了好幾個小時,任何安慰都不起作用,或者即便是已經吃飽了寶寶還在持續地哭泣的話,要去找醫生。寶寶是不懂得如何表達他們自己的痛苦的,只能用哭泣的方式來提醒你。

新生兒護理的要點
睡眠時間

足夠的睡眠是保證新生兒及嬰幼兒健康的先決條件之一。年齡越小睡眠時間越長,寶寶出生後數日內每天睡眠時間可達20小時左右,即除哺乳時間外,基本上處於睡眠狀態。德國必邦副作用 屈臣氏 美國卡宴 正品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官網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藤素 春藥 日本藤素正品 催情性藥 日本藤素 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如何吸引臺灣男人 臺灣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

舒服的睡姿

正常情況下,大部分新生兒是採取仰臥睡覺姿勢,因為這種睡覺姿勢可使全身肌肉放鬆,對新生兒的心臟、胃腸道和膀胱的壓迫最少。但是,仰臥睡覺時,因舌根部放鬆並向後下墜,會影響呼吸道通暢,此時應密切觀察新生兒的睡眠情況。對於側臥睡的寶寶,家長應適時調整左右方向,以免造成偏臉現象。新生寶寶不提倡俯臥位睡姿,容易發生意外窒息。

最佳睡眠環境

嬰兒要在溫暖和舒適的地方睡覺。建議把寶寶放在搖籃或嬰兒床裡,床的兩邊要有保護欄。睡眠環境的溫度以24℃—25℃,濕度50%左右為宜。不要給寶寶穿的、蓋的太厚。因為嬰兒頭部溫度比體溫低3℃左右。溫度較高,會使寶寶煩躁不安,從而擾亂了正常的睡眠。夜間睡眠時光線不能太過強烈,盡量營造一個柔和而安靜的環境。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