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爸媽必備寶寶長牙5大階段的飲食護理

cxcxvcvc

Active member
我們每個人會擁有兩副牙齒,乳牙20顆,恆牙32顆。出生的時候頜骨中已經有骨化的乳牙牙孢,但是沒有萌出,一……

我們每個人會擁有兩副牙齒,乳牙20顆,恆牙32顆。出生的時候頜骨中已經有骨化的乳牙牙孢,但是沒有萌出,一般出生後4~6個月乳牙開始萌出。我們之前在文章中給爸爸媽媽們介紹了寶寶長牙護理方法,今天小編為家長們整理了寶寶長牙期5個階段的飲食小建議,爸爸媽媽快來學習一下吧!

第一階段——2顆牙期

寶寶一般在4-8個月時,下頜的一對乳中切齒悄悄萌出,從此寶寶就脫離沒有牙齒的行列。這個時期的寶寶很喜歡將任何他拿得到的物品放到口中咀嚼,讓人很是哭笑不得,有時更會模仿大人的動作咀嚼筷子和湯匙。康藥本鋪 春藥 壯陽藥 持久液 增大丸 犀利士 威而鋼 樂威壯 必利吉 必利勁
Viamax增大丸 Maxman增大丸 goodman增大丸 增大軟膏 法國綠騎士 日本夜狼
【飲食建議】:媽媽在這個時期可以試著給予寶寶一些半固態的食物,比如馬鈴薯泥、蛋黃泥、麥片粥等等,讓寶寶體驗由水狀飲食到糊狀飲食的過度。稍有稠度的輔食,可以讓寶寶意識到他的食物開始有所變化,為日後添加固態食物讓寶寶鍛煉用牙齒咀嚼打基礎。
第二階段——4顆牙期
大概8~12個月之時,寶寶的上頜又會長出兩顆牙齒甚至更多。
【飲食建議】:此時寶寶的營養需求越發的高,在這個時期媽媽應該給予寶寶更多的選擇,比如肉泥、肉末、西紅柿、豆腐等等。但是寶寶如果咀嚼能力不好,寶寶的消化功能又薄弱,塊狀的食物沒有經過牙齒的碾碎進入消化系統,營養物質是不容易被分解利用的。因此家長在這個時期,要有意識的用固態食物來引導寶寶練習咀嚼。
第三階段——6~8顆牙期
寶寶在9~13個月時上頜的側門牙萌出,10~16個月時下頜的側門牙也將萌出。
【飲食建議】:寶寶在這個時期開始慢慢地適應固體的食物,腸胃的消化機能也漸趨成熟。媽媽在這個時期可以給予寶寶固體的食物,比如水蒸蛋,蔬菜之類的。
第四階段——8~12顆牙期世界三大約會強暴藥 GHB FM2 DDK迷姦粉 催情水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一滴銷魂
卡宴春藥 金蒼蠅 美國黑金 美國黑魔 英國威馬 印度神油 JOKER 2H2D

液態威而鋼 雙效威而鋼 一想就硬 華佗神丹 三體牛鞭 保羅V8 印度學名藥 cenforce
必利勁 poxet 必利吉 p-force 日本藤素 海狗丸 韓國奇力片 樂威壯 汗馬糖 犀利士
大概在13~19個月的時候,寶寶會萌生第一顆乳磨牙(大牙)。有了乳磨牙之後,寶寶的咀嚼功力大大提升。在這個時期,寶寶會很有熱情地自己用勺子把食物送到嘴裡,即使吃得滿桌子都是,也是值得媽媽去鼓勵的,這對於寶寶以後的性格也有影響。
【飲食建議】:這個時期可以減少液狀食物的攝入,增加固體食物,比如軟飯、麵包、蔬菜、肉片等。
第五階段——12~20顆牙期
在此後的第16到20個月期間,寶寶的20顆乳牙逐漸長齊,完成了乳牙系列的全部萌出過程,這個時期寶寶不但可以自己吞嚥食物,而且攝食的技巧也漸趨完美。
【飲食建議】:媽媽可以給予普通稍偏軟的食物,如米飯、麵條、大豆等等。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