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背痛10個簡易「伸展瑜珈」練習!緩解緊繃肌肉,輕鬆拉出仙女背

tyoanw

New member
圖/哈潑時尚 Harper's Bazaar Taiwan提供,COP...
圖/哈潑時尚

「背痛」好發的原因如上班族一整天都彎腰駝背的坐在電腦前,邊敲著鍵盤,一邊不自覺地前傾脖子,很快的,當起身之後就會開始感覺渾身不對勁!根據研究顯示有高達80%的比例在一生中都會經歷過背痛,尤其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出現背痛問題,而且女性較為「耐痛」,往往會忽視背痛所傳達的警訊。

當背痛問題一惡化,會伴隨著不只是疼痛、肥胖、小腹突出,還會影響到大腿疼痛、肌肉損傷無力、走路不穩、內臟疾病……等問題,以下我們將帶你了解為什麼不該忽視背痛的原因與分析背痛位置所傳達的警訊,並傳授你如何進行「背痛舒緩」練習!

嬰兒式快樂嬰兒式抱膝式上犬式下犬式鴿式坐姿扭轉站姿前彎熱敷聽音樂舒緩

肌肉扭傷:包括背部扭傷或拉傷;駝背、肥胖引起的背部肌肉慢性超負荷;以及由任何異常壓力(例如舉重拉傷或懷孕)引起的短期背部肌肉拉傷。脊椎的疾病或損傷:事故或骨質疏鬆症而導致的骨折。退化性關節炎:年齡增長和遺傳有關的關節磨損過程。脊椎神經性:椎間盤突出、脊椎狹窄引起的神經損傷。腎結石或腎臟感染、泌尿道感染(腎盂腎炎)。


怎麼做:採跪姿,膝蓋盡量張開,以自己覺得最舒服的角度為主。手掌朝下,將身體往下趴於瑜珈墊上,額頭輕靠在地,手臂、身體慢慢地往前延伸。停留時,保持自然呼吸吐氣。







COPYRIGHT: Getty Images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