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炎夏季如何治療 夏季孕婦氣管炎怎麼辦

ryyuuuu

Active member
一、夏季孕婦氣管炎怎麼辦

夏季孕婦氣管炎怎麼辦
1、促使排痰:急性期病人在使用抗菌藥物的同時,應用鎮咳、祛痰藥物。 對年老體弱無力咳痰的病人或痰量有些多的病人,應以祛痰為主,不宜選用強烈鎮咳藥,以免抑制中樞神經加重呼吸道炎症,導致病情惡化。 説明危重病人定時變換體位,輕輕按摩病人胸背,可以不可以促使痰液排出。
2、保持良好的家庭環境衛生,室內空氣流通新鮮,有一定濕度,控制和消除各種有害氣體和煙塵,戒除吸煙的習慣,注意保暖。
3、在氣候變化和寒冷季節,注意及時添減衣服,避免受涼感冒,預防流感。 注意觀察病情變化,掌握發病規律,以便事先採取措施。 如果病人出現呼吸困難,嘴唇,指甲發紫,下肢浮腫,神志恍惚,嗜睡,要及時送醫院治療。
孕婦如何預防支氣管炎maxman maxman效果 maxman副作用 maxman膏 maxman ptt
美國maxman maxman增大丸 maxman成分 maxman真假
1、注意氣候變化,避免受涼。 防止空氣污染,保持環境的衛生。
2、加強鍛煉,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和耐寒能力,以防感冒和呼吸道感染,注射流感疫苗,肺炎鏈球菌疫苗等,對預防易感者可能具有一定的意義。
3、加強衛生教育,改善工作條件與衛生習慣和增加營養等對預防慢性支氣管炎均可發揮積極的作用。
4、控制職業性或環境污染,以避免粉塵,煙霧及有害氣體吸入。
二、孕婦氣管炎的飲食注意事項

1、氣管炎食物宜清淡:新鮮蔬菜,如白菜、菠菜、油菜、蘿蔔、胡蘿蔔、西紅柿、黃瓜、冬瓜等,不僅能補充多種維生素和無機鹽的供給,而且具有清痰、去火、通便等功能;黃豆及豆製品含人體需要的優質蛋白,可補充慢性氣管炎對機體造成的營養損耗,又無聚痰化火之弊端。
2、強化平時飲食:患兒咳嗽日久不愈,耗傷正氣,肺脾虛弱。 故平時多選用具有健脾、益肺、補腎、理氣、化痰的食物,如豬、牛、羊肺臟及枇杷、橘子、梨、百合、大棗、蓮子、杏仁、核桃、蜂蜜等,有助於增強體質,改善癥狀。
3、忌食海腥油膩:因「魚生火、肉生痰」,故慢性支氣管炎小兒,應少吃黃魚、帶魚、蝦、蟹、肥肉等,以免助火生痰。
4、不吃刺激性食物:辣椒、胡椒、蒜、蔥、韭菜等辛辣之物,均能刺激呼吸道使癥狀加重;菜餚調味也不宜過鹹、過甜,冷熱要適度。
三、支氣管炎夏季如何治療

夏季治疗支气管炎的饮食疗法
支气管炎就是连接气管和肺的小气管发炎,主要症状是咳嗽、咳痰和伴有气喘,如果这种状况持续3个多月不愈,而且连续2年以上,就被称之为慢性支气管炎。下面提供一些支气管炎的食疗方法,通过饮食疗法可以很好的控制支气管炎的发病,并且可以逐渐痊愈。
支气管炎食疗用萝卜蜂蜜汁:蜂蜜适量,白皮大萝卜1个。制作:将萝卜洗净掏空中心放入蜂蜜放入大碗内加水蒸煮。每日可服2次润肺,化痰,止咳。
支气管炎食疗用杏仁粥: 杏仁15克,白米50克。制作:将杏仁去皮、尖,用水研滤汁,然后同白米煮粥食用。早、晚餐都可,温热食,止咳定喘,适用于急性支气管炎。
支气管炎食疗用杏仁芝麻羹: 将炒杏仁、炒芝麻各等量捣烂,每次6克, —日2次,开水冲调服用,可以止咳润肺通便,对老年人较为适用。
支气管炎食疗用燕窝粥: 燕窝10克,粳米100克,冰糖50克。将燕窝放温水中浸软,去污物,放开水碗中再发,人粳米,加3碗水,旺火烧开,改文火慢熬约1小时左右,冰糖熔化后即可服食。可治肺虚久咳患者。
提醒:支气管炎患者要多吃青菜,每餐可适量多吃一些蔬菜和豆制品,如白萝卜、胡萝卜及绿叶蔬菜等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支气管炎食疗不要急于进补,人参、鹿茸等补晶在急性发作期或痰多、舌苔腻时都不宜用,否则胸闷气急更甚,病情反而加重。
四、支气管炎咳嗽有痰吃什么好

1、杏仁粒大米茶
準備杏仁、大米以及白糖,首先用水把杏仁浸泡十五分鐘,之後把杏仁外面的皮去掉,清洗乾淨之後切成小粒,之後繼續用冷水浸泡。 同樣大米也浸泡半小時。 攪勻磨爛加入清水過濾殘渣。 砂鍋加水之後把過濾后的杏仁漿邊攪邊倒入,之後煮成濃汁即可。
2、金蕎麥瘦肉湯
豬肉洗乾淨之後切成塊,然後過一遍沸水,然後放入燉盅裡面,之後加入金蕎麥、冬瓜子以及桔梗還有去掉核的紅棗隔水燉煮,大概三個小時就可以了,當做佐餐使用非常好。
3、枇杷葉粳米粥
把枇杷葉清洗乾淨之後用紗布包好,之後煎煮,去掉殘渣之後加入粳米,然後再加入清水,大火煮沸之後轉小火,直到熬成稀粥即可,這樣早晚各一次,最好能趁熱服用,效果更好。
4、白蘿蔔胡椒湯maxman maxman效果 maxman副作用 maxman膏 maxman ptt
美國maxman maxman增大丸 maxman成分 maxman真假
支氣管炎咳嗽有痰最適合吃的就是白蘿蔔,白蘿蔔、白胡椒以及生薑還有陳皮,加入清水之後煎煮半小時,去除殘渣加入清水繼續煎煮十五分鐘,之後裝入碗內飲用即可。 還可以包蘿蔔挖心之後放入蜂蜜,蒸煮之後食用。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