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一款特別適合當下食用的魚火鍋

fstfer

Active member
時下正是吃火鍋的時節,我給大家推薦一款特別適合當下食用的魚火鍋,其最大的特點是清淡、鮮美、營養,不用烹調油、不用放鹽。 並且魚火鍋做起來簡單,很適合家庭烹調。



準備食材:活鯉魚一條,豆腐一塊,土豆1~2個,羊肉片若干,茼蒿、菠菜若干,少量木耳或香菇

保羅V8 保羅V8副作用 美國保羅v8官網 保羅V8 ptt 美國保羅生物科技 保羅V8效果

製作過程:1.活鯉魚宰殺後去除腮、內臟和"泥線"(在鯉魚的背部,據說與鯉魚的泥腥味有關。 不懂的人可以向賣鯉魚的或職業廚師諮詢,嫌麻煩的可以不管"泥線"),洗净,切成幾大塊備用。



2.豆腐和土豆切塊備用;羊肉片備用;蔬菜洗乾淨備用;薑切片,蔥和香菜切末備用。 根據自己的喜好兌好調味料。



3.火鍋內加冷水,放入鯉魚塊和薑片,通電加熱。 水開後放入豆腐塊和土豆塊繼續燒開,換小火慢煮10~20分鐘。 需要提醒的是,在這個過程中不要放鹽,也不要放油。



保羅V8真假 保羅V8是什麼 保羅V8成分 保羅V8心得 保羅V8評價 保羅V8用法

4.撒入蔥和香菜末以及味精,換小火,可以品嘗清淡、鮮美的鯉魚肉(但注意不要吃光,要剩一些,否則後面涮菜時可能香味不足)、豆腐和土豆片。 此過程不要關火,保持微沸狀態。



5.根據食量大小,在上述鍋底中開始涮羊肉片、各種新鮮蔬菜以及木耳或香菇、金針菇等。



如果想吃得複雜一些,還可以涮肚絲、血豆腐、魔芋絲、海蠣子等,但我一般不建議涮粉絲、各色肉丸子、內臟等食材,也不贊成用最後的底湯下麵條,因為不但嘌呤含量高(升高血尿酸),而且魚刺容易扎嘴。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