掏耳朵誤區勤掏會導致耳膜破裂

wumm

Active member
耳屎是用來保護耳朵的?

  在人的外耳道外側軟骨表面的皮膚中有耵聹腺,能分泌一種淡黃色黏稠的物質,稱為耵聹,俗稱“耳屎”或“耳蟬”,它像“哨兵”一樣守衛著外耳道的大門。這種物質有的遇空氣乾燥後呈薄片狀,有的如黏稠的油脂。平時“藏”在外耳道內,具有保護外耳道皮膚和粘附外來物質(如灰塵、小飛蟲等)的作用。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官網 德國黑螞蟻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真假

  掏耳朵勿太勤

  問題1 貪圖“舒服”亂掏耳

  很多人都為了舒服就自己或和別人互相掏耳朵,看起來好像很衛生,可是卻會一不小心傷了自己。

  解析:掏耳朵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要進行的“活動”,不光是為了乾淨,還因為掏起來特別舒服、過癮。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功效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吃法 德國黑螞蟻效果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成分

  不少人還喜歡互相掏耳朵,但是,掏耳朵很容易損傷外耳道皮膚,把細菌帶進耳道。

  忠告:耳屎在醫學上稱為耵聹,是耳道皮膚正常分泌物結合皮屑等形成的。一般少量的屑狀耵聹,會隨運動時的震動和下頜運動自行排出,大塊硬結的耵聹,應該請耳科醫生用專門工具取出,千萬別自己掏。如果真的癢得難受,可以用手在耳外側輕輕揉,或用棉籤輕輕擦,但不要太往裡伸。

  問題2濫用抗生素耳朵受害

  平時不注意保護本來就不對了,有些人還隨便亂吃一些抗感染的藥,卻不知這些藥對耳朵的傷害很大。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心得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哪裡買 德國黑螞蟻 黑螞蟻生精片

  解析:在各種用耳的不良習慣中,就屬吃藥是容易被忽視的,而且也是對耳朵傷害大的。同仁醫院夏寅大夫表示,藥物是致聾多也是主要原因。有些人在服用藥物的時候不注意,一看藥便宜,或是看到藥效裡有抗感染這項,也不管什麼藥拿來就吃。但是,像鏈黴素、慶大霉素、卡那黴素、新黴素等,這些藥物就會損害內耳、耳蝸、前庭,造成耳聾和平衡失調。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