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火罐注意事項和禁忌

cxcxvcvc

Active member
拔罐是我國最古老的一種治病方法,針炙、推拿適用的病症一般均適用於拔罐治療,但在拔罐時還必需掌握其註意事項與禁忌。來看看拔火罐注意事項和禁忌有哪些呢?
1、拔火罐注意事項
1.1、拔罐最適合實證
偉哥藥吧 威而剛 犀利士 必利勁 必利吉 樂威壯西地那非 他達拉非 伐地那非 阿瓦那非 達泊西汀
拔罐對實證引起的各種疼痛治療效果很好,主要表現就是好上火、好生氣。如果是虛證拔罐,可能更加虧虛。體虛的表現一般為面色蒼白、乏力、怕冷等。老人和孩子也不適宜拔罐。拔罐是依據穴位和經絡的,在判別實證的基礎上還要選擇正確的經絡,比如風寒感冒選擇的是膀骯經,所以即使在家拔罐,也應該讓專業的、有中醫醫師證的醫生指導後進行。
1.2、拔罐時間不宜過長
現在罐的類型很多,建議最好選擇玻璃罐,一是因為透明,可以看到拔罐的情況,二是瓶口光滑,不容易造成損傷。玻璃罐拔罐時間應該控制在5一10分鐘,時間過長容易拔出水疤,疼痛不說,還容易感染。
1.3、觀察反應
罐俱全部拔上後,要不斷觀察受術者的反應,詢問感受,及時處理和調整不適。如吸拔力太大產生疼痛,應適當放氣減小吸拔力;若吸拔力太小負壓不夠,可起罐後再拔一次;如病人疼痛異常,頭暈、噁心、心悸,或刺絡拔罐出血過多,必須立即起罐檢查處理。
1.4、保持溫暖
避開風口,防止患者受涼。患者應選擇舒適的體位,否則留罐時患者改變體位,容易使罐具脫落。
1.5、注意不要燙傷皮膚
棉球蘸酒精量要適中,過多容易滴到皮膚上發生燙傷,過少則火力不夠而拔罐無力,達不到治療效果。因罐口靠近皮膚,所以棉球經過罐口時的速度要快,以免罐口過熱而燙傷皮膚。威而剛 美國黑金 日本藤素 保羅v8 P-Force Fort Silditop Femalegra Vimax增大丸
美國保羅v8
2、拔罐的禁忌
飽腹、空腹都不宜拔火罐操作。拔火罐前要先排淨大小便。同一部位,不能天天拔火罐。拔罐的斑痕,未消退前,不可再拔罐。女性的月經期及其他出血症部位,不可拔罐。拔火罐後不要馬上洗澡,尤其是冷水澡。高熱、抽搐、痙攣等情況不宜拔罐。皮膚過敏或潰瘍破損處不能拔罐。肌肉瘦削或骨胳凹凸不平及毛髮多的部位不宜應用。孕婦腰骶部及腹部均須慎用。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