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打經絡養生拍打身體這幾處拍出健康好身體

cxcxvcvc

Active member
  我們的身體有縱橫交錯的經絡網,經絡通則身體健康沒有任何問題,如果經絡不通,則就會被各類疾病纏上身。那麼如何疏通經絡呢?其實方法有很多,經絡拍打養生法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那麼怎樣拍打經絡呢?

  經絡拍打養生法

輕拍身體的不同部位對於養生有不同的好處,如果我們的脖子感覺僵硬,可以試試怕打頸部養生。每天拍打麵部還能保持皮膚彈性,延緩衰老,那麼具體哪些部位可以拍打呢?

  拍打頸部

脖子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作為身體中支撐頭部的部位,脖子能夠很好的辨析腦部發出的指令,脖子也是身體中經絡、血脈、動脈、靜脈豐富的部位。屈臣氏藥局 屈臣氏 屈臣氏藥局官網 屈臣氏日本藤素 壯陽藥 持久液 增大軟膏 女用媚藥

日本藤素 偉哥 威而鋼 犀利士 男性增大增粗 樂威壯 德國黑螞蟻 生精片 淫汁

而拍打脖頸、按摩脖子是能夠獲得不一樣的功效。上班族長時間的坐著是會感覺到腰酸背痛,脖子也是會有僵硬的感覺,如何有效的緩解中酸痛成了他們關注的事情。

而按摩脖頸是能夠有效的促進頭部的血液循環的,對於落枕、脖子酸痛都是能夠很好的治療。重要的就是在按摩脖頸的時候,是能夠使得大腦部位氣血更加的充沛,能夠有效的延緩衰老。

  拍打腹部

腹部作為身體中主要器官的所在地,在平時的時候我們都是對其做好的很好的養生保健工作。而拍打腹部其實是生活中重要的一個養生保健的動作,通過拍打腹部能夠有效的幫助身體進行減肥,對於腹部的血液流動是有幫助的。在按摩腹部的時候,是能夠有效的促進膀胱代謝的,對於毒素排出是非常有效的。

  拍打胳膊

手內測是屬於手三陰經脈的走尋路經,肺經心經心包經可以對相聯繫臟腑,起到預防保健的作用,同時可以對相表裡的經絡起到調節作用。

拍打胳膊主要緩解肩臂酸、麻、脹痛、筋膜結節、無力或頸椎引起的血液不暢通等症狀,對因類風濕引起的手腕、手指腫痛都有很好的輔助作用,拍打過後會感覺很累、無力,有腫痛或出痧的現象。另,可以緩慢均勻的拍打,出痧即可,勿要太重正氣有虛實。

每天上班我們是不是感覺胳膊很酸呢?其實是因為我們長時間保持一個動作導致的,如果我們能堅持每天都拍打胳膊就能促進手臂血液循環,這樣能緩解疼痛。

  拍打麵部

現實生活中很多人的皮膚顯得非常糟糕,皺紋暗生、皮膚粗糙、沒有彈性是現在很多人皮膚的狀態,這樣的皮膚狀態要是不加以調理的話是會影響到健康的。以上班族而論,長時間的接觸電腦是會讓上班族的臉色變得非常差,電腦的輻射對於皮膚傷害是很深的,皮膚不再有彈性,皺紋不斷,讓很多上班族操碎了心。

特別是女性上班族看著自己的皮膚更是會黯然神傷許久,更多的時候,她們會用各種各樣的護膚品來保護皮膚。在早上花5分鐘,拍打、按摩臉部,長時間的這麼做是會讓自己顯得非常年輕。

  拍打雙肋

拍打肝膽區域和脾臟、胰臟,達到舉一反三的效果。雙手用掌或拳拍打腋下兩肋,左手是脾、胰,右手是肝膽,中間是胃,對脂肪肝、肝硬化、肝囊腫、肝氣滯和膽囊炎、小型膽結石、息肉、糖尿病、脾虛、各種胃疼、胃脹、胃氣滯、脾胃不和等病都有很好的療效。  拍打此部位有以下反應:肝部很不舒服、疼、煩躁、難受、脹等現象,胃部有胃疼、胃脹、揪心的感覺,兩側同時拍打有說不出的滋味。當拍到內外發熱時,以上不適感消失後,就會感覺到全身輕鬆。

注意:拍打時一定要注意力度適當的,不能過度刺激軟組織,否則容易導致皮下出血,那就適得其反了。

  怎樣拍打經絡

經絡就像是一個管道,若是順暢,便可運行氣血、聯絡臟腑、溝通表里內外。因此,拍打確實可以有效疏通經絡,通暢氣血運行,使得身體的五臟六腑、四肢百骸都可以得到充分的濡養,從而達到健身防病的目的。但是不能亂拍,需有章法:

  第一、補瀉不同,拍打方向也不同

一般情況下,拍打方向是以中醫的陰昇陽降的理論為依據,即,順著經脈的走向:拍打手臂內側時,全部從上往下拍打;拍打手臂外側時,全部從下往上拍打;拍打雙腿外側時,全部從上往下拍打;拍打雙腿內側時,全部從下往上拍打。日本淑女精華素 法國綠騎士 瀰漫之夜 卡宴催情 美國惡魔丘比特 西班牙金蒼蠅 Climax印度神油Peineili陪耐力 增大膠囊 德國必邦 德國黑金剛持久液 日本2h2d 日本丸榮

需要注意的是,虛證要補,實證要瀉,拍打順序並不相同。其中,低血糖、頸椎病、頭暈失眠、疲勞乏力等是虛證,按照上述順序拍即可;高血壓、高血脂症、糖尿病等都是實證,拍打的方向則要相反。

  第二、拍打掌法、力度要注意虛實結合

簡單的方式是哪裡有病拍哪裡。比如,出現咳嗽、肺部疾病,或腸胃不適時,用實掌拍打對應經絡,即可祛邪扶正。如果身體臟腑存在實證,可拍打至起痧,即皮下出現小的出血點;若身體虛弱則適當拍打即可,不要求出痧。

需要注意的是,痧的顏色深淺通常是病症輕重的反映,病情重,痧就出得多,且顏色深;病情輕,痧出得少,顏色淺。但是,無論出痧與否,只要拍打到位,就能疏通經絡,起到保健、治療的功效。

如果一個部位出痧未退,不要繼續拍打。當然,也可以兩人互相拍打,這樣能使氣血運行更為通暢,療效更佳。此外,四肢拍打可稍微用力,除了採用大面積實掌拍打外,還可採用捶打或五指尖點擊的方式。一般一次拍打5-10分鐘即可。

拍打身體的這些部位一定要輕拍,如果用的力度過大可能會對身體造成傷害。所以一定要注意了。這些拍打的方法需要做的就是堅持,長久的堅持下來才會有效果。

  進行拍打療法應注意以下問題

1.拍打時全身要放鬆、自然,不要緊張,頸直胸挺,呼吸平穩,排除雜念。日本淑女精華素 法國綠騎士 瀰漫之夜 卡宴催情 美國惡魔丘比特 西班牙金蒼蠅 Climax印度神油Peineili陪耐力 增大膠囊 德國必邦 德國黑金剛持久液 日本2h2d 日本丸榮

2.拍打時用力要適當。應先輕後重、先慢後快、快慢適中、不宜過猛。有病變的關節肌肉處用力可稍大些,節奏可稍快些。拍打胸腹部時動作要稍輕,不要重拍重捶,防損傷內臟。

3.拍打時應循序漸進,持之以恆,周到全面,不可東一下西一下地胡亂拍打。拍打好安排在早晨起床後進行。

  結語:拍打經絡養生的方法我們是不是都了解了,輕輕拍打身體的這些經絡好處可不是一般的多,我們可以試試看以上介紹的這些方法。但是拍打的力度我們需要掌握好。不能盲目的亂拍自己的身體。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