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對醫護人員的關愛做細做實

嘻嘻1

Active member
新年伊始。剛剛過去的元旦假期,有一群人依然堅守在工作崗位上,忙碌在病房裡、奮戰在手術台旁。據國家衛生健康委介紹,元旦期間,全國近900萬醫護人員堅守崗位,保障各地各級醫院醫療工作正常運轉,最大程度地保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歷經三年疫情“大考”,我們比過去任何時候都更清楚地認識到“醫護人員”四個字沉甸甸的分量。在“戰”疫第一線,正是那些舍小家為大家的醫務工作者,冒著巨大的風險,加班加點,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用實際行動展現了高尚的職業操守。他們的付出應當被看見、被尊重,也終會被記住、被牽掛。

當前,疫情防控進入了新階段。面對新形勢新任務,廣大醫護人員面臨著更加艱鉅的挑戰。他們持續高強度、高負荷工作,生理和心理壓力都很大。特別是夫妻雙方都奮戰在一線的醫務工作者,家中老人和孩子往往是最需要關懷與照顧的群體。

只有醫護人員平安,才能更好地保障民眾的平安。當前醫療救治工作仍然繁重。隨著春節返鄉潮的到來,基層尤其是農村地區的感染人數或會大幅增加,建議各地各級醫院因地制宜,提前做好“保健康、防重症”工作,妥善調配相關單位和診室力量,讓發熱門診、急診、重症、血透等一線風險崗位的醫護人員能夠合理排班、輪換,盡量不打“疲勞戰”。此外,通過科學規劃預約診療、互聯網+醫療服務、上下級醫院雙向轉診、擇期手術等安排,發揮出醫療資源的最大效能。

只有醫護人員無後顧之憂,才能全力奮戰。位於疫情救治一線的廣大醫護人員,其家人也時刻面臨感染威脅。各級衛健部門和醫療機構後勤保障部門要做好對醫護人員家庭的關愛幫扶,協春藥 催情 迷姦藥 春藥商會 春藥效果 春藥成分 春藥用法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女偉哥 失憶水 FM2 日本性奮劑

助解決老幼照護等實際困難,讓醫務工作者們能夠卸下心中擔憂,安心工作。

對於醫護人員,有關各方還應有更多預防保障及激勵舉措。如根據崗位風險配備充足的防疫物資,規範開展環境消殺,加強對醫護人員的預防干預;進一步加強後勤保障,在做好醫護人員餐飲、住宿等生活服務的同時,還要注重心理健康監測,密切關注醫護人員的心理狀況和思想動態;此外,制訂相關規範,落實好臨時性工作補助、績效工資、職稱評審、職業發展傾斜等激勵政策。

讓醫務工作者們卸下“後顧之憂”,才能“輕裝上陣”。疫情考驗仍在繼續,醫護人員的身心健康是我們應對接下來考驗的底氣和定力。在工作上支持、在生活上關懷、在待遇上保障……只有把對醫護人員的關愛做細做實,才是對這些一線奮戰者們最深的敬意。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