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自己的心量,你就是整個宇宙

fhfdhfhfh

Active member
一個修行人,如果你真的想修,你內心不要看別人,只看自己。 讓自己身心打開,別人說你什麼,你都接受。



不要反抗、不要為自己辯護。 你敢接受,就把自己的量給打開了。 這個時候,你就變成了一個大的容器。 你有了這個大的容器,就能夠得到宇宙的力量。



不只是某一個明師的力量。 你得到了宇宙的力量,自然就把這個明師的力量也包含進去了,把他融入到你的範圍裡面去了。



但是大家都做不到,你能做到,你當下就是一個成就者。 你能做到多少,就成就多少;能夠做多久,就成就多久;你敢做一天,你這一天就是佛;你敢做1個小時,你這1個小時就是佛的境界。



總是喜歡在對方身上找毛病,不願從自己身上找毛病,總想從別人那裡索取,不願意自己付出。 學佛是付出,不是索取。 你付出的越多,得到的也越多;你索取的越多,你內在本身具有的(先天本有的)失去的也越多。



自己的心量打不開,你在方法上做得再多也沒有用,那叫做修方法,不是在修道。 修道的根本方法,就是把心量打開



可是學佛的人有個最大的毛病:你說他一句,他要反駁你十句。 不學佛時還挺老實,學佛以後,學得比常人會說了,你怎麼說他,他都覺得自己有道理。



學佛是一種"死亡"。 把自己的思想死掉、把自己的看法死掉、把自己所有的念頭都要死掉。 只有做到這樣,你靈魂裡的那股力量才談得上會出現。 人為什麼會活得不愉快? 活得很累?



因為你思想里有很多東西都沒有達成。 你的想法太多,說出來大家都不接受,所以你覺得很累,覺得大家跟你不和諧。 你什麼想法都沒有、什麼理想都沒有,這時你會覺得跟誰都合得來,誰的意見都好。



一個學佛的人,他的內心裡有一絲的力量沒有打開,都沒有辦法進入到核心裡面去。 當一個人獨處的時候,不接人、不待物、不做事的時候,往往會覺得很清凈、覺得自己沒有缺陷,有定力、有智慧,是一個完美的人。



可是當做事情的時候,一聽到別人發表的意見與自己的想法不吻合的時候,如果你心細,在這個當下,你就會發現自己的我執和種種成見都會出現。




犀利士CIALIS 犀利士CIALIS 美國黑金 西班牙金蒼蠅 威爾柔 撿尸片



然而很少有人能夠在這一剎那發現自己,都是聽到不順耳的意見時,總是在對方身上找毛病,不在自己身上看問題。 不過「打開自己的心量」,這的確不是學來的,是天生具備的,天生又是怎麼具備的呢?



是累生、累世積累而來的,一世就只修那麼一點點,一世、一世修下來,修到現在才受用。 有的人聽到的當下也確實想打開,可是一碰到問題的時候,這種心的力量又被"我執"給吞噬了。



當一個人對抗的時候,你們說說是什麼在對抗? 也許你們會說:"是自己的建議在對抗。 "自己覺得對方的方案不太好,就出了個方案。 那麼你認為自己的新方案好,是什麼力量在背後呢?
美國黑金代購 美國黑金效果 德國必邦 德國必邦代購 必利勁 印度必利勁 必利勁代購



如果你不承認"我執",甚至會說:確實我的方案比對方的好。 為什麼會有「確實」這個念頭存在呢? 一個人如果不學會感恩的話,他的我執是沒有辦法破裂的。 當一個人在感恩的一剎那時,"我執"的力量才會靠邊站。



就在我執靠邊站的這一剎那,自己內在的佛性,才有了一個衝出來的空間。 要對國家感恩、要對環境感恩、要對身邊的每一個人感恩。
如果這個國家不太平,你怎麼修行呢? 如果沒有這個環境,你到哪裡去修行呢? 沒有身邊的人跟你作對,怎麼認清自己的我執、認清自己的心量狹小呢?



來到我們面前的每一個人都是來成就我們的,都是來考驗我們的,都是來幫助我們的,接受了對方,自己在修行上就是一次大的超越。 你把對方擊敗了,這次你贏了,而你內心的我執又上升了好幾個台階,你不知不覺地已經中毒了。



你這一次輸了,聽從了對方,你的我執就破裂了一層,你內在的佛性就往外湧了一層。 只有當你在學會感恩的情況下,你才能夠奉獻。 只有在奉獻的當下,你內在的力量才會衝出來。



我們現在是一種什麼心態? 你說我一句,我頂你十句;你打我一拳,我要打你兩拳。 既然是這種心態,還往哪裡去學佛呢? 還學什麼佛呢? 因為你沒有這個膽量,怕失去我執、怕犧牲自己。 究竟失去什麼呢?



實際上失去的是"我執"。 學佛,應當隨時隨地反省自己,看住自己的起心動念。 一個人為什麼不能適應團體呢? 為什麼不能和大家共處呢? 就是因為自己的"我執"太大。 再說通俗點,就是自己渾身的刺太多、自己渾身的棱角太多,摩擦得受不了。



實際上你的境界再高、看到的東西再多,心態不轉變,都沒有用。 在轉變自己的觀念的時候,是很難,自己的心確實很痛,尤其是對方在指責我們的時候,不管你願不願意接受,心都是很痛的。



你只要想進步,你就必須要這樣痛,你真的把我執放下了,發覺也沒什麼。 如果你帶有抵抗的心,那麼這種反彈的力量就會更大。



修行,次第來講,就是要否定——否定錯誤的思想、否定錯誤的語言、否定錯誤的行為,要成佛就是一個自我否定的過程,把我們的一切煩惱習氣破除,在佛法里叫一絲不掛,一無所有,你當下就成就了一切的所有,這就是辯證法門。 聽經聞法就是在破無明、證菩提,就是在[否]——破除我們的煩惱習氣! 破除我們的迷惑顛倒!
法國綠騎士 日本2H&2D PJUR噴霧 英國KKPLUS 葡萄牙ORGIE Titan Gel Gold Penis Cream XXL增大丸



諸佛之所以是諸佛,諸佛活在當下一念,定在當下無念。 要講活的話,活在當下一念;要講定的話,沒有念,沒有時間。



凡夫之所以是凡夫,凡夫活在過去、現在、未來;佛活在無生無死、不生不滅這種境界中,你看似他在生滅,他都在定中。 這是每一個人的本來面目。



修行的目的就是回到本來面目去,講回是方便說,丟下迷惑顛倒,破除習氣,當下就是。



整個虛空世界,過去、現在、未來,上自諸佛菩薩,下及天人鬼畜,旁及山河大地、樹木華草、風雲雨霧,一切的一切,我們能夠耳聞、目睹、身受,還有看不到、聽不到、那些真實存在的一切的一切,都是一個人一個念之所變現。 打個比方,如人在夢,夢中境界千千萬萬,萬萬千千,都是做夢的一個人一個念變現而已。



當你真正明白如來藏的道理,明心見性后,就明白宇宙萬法,諸佛菩薩,天人鬼畜,樹木花草,皆是你當人當下一念所變現。 皆本如來藏妙真如性。 這是真正打開你心量的大智慧。 明白了這個道理,還有什麼理由不接受當下現前的一切呢? 哪一法不是自己呢? 哪一法不是哪一法呢? 誰又是誰? 誰又不是誰呢? 如來藏大法就是能讓你徹底打開心量,大到無外,小到無內,隨緣自在。 接受了一切就是接受了當下真正的自己。



這時候,你就獲得了真正的大自在!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