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呼嚕是什麼引起的不同人群治療打呼各不同

1651616

Active member
打呼嚕相信是很多人都經常做的事情,很多的人誤以為睡覺打呼嚕是睡的香的表現,其實這是錯誤的想法哦!打呼嚕是什麼引起的呢,打呼嚕其實是一種病,晚上打呼嚕是病嗎?今天就給大家詳細介紹一下打呼嚕原因是什麼!
  引起寶寶打呼嚕的原因有哪些
有的寶寶經常會打呼嚕,這看似不是什麼嚴重問題,其實其中卻隱藏這不是身體隱患,家長可不要大意。那麼會引起寶寶打呼嚕的原因有哪些呢?
  1、呼吸道乾燥
當寶寶上火或者有呼吸道感染之後,呼吸道的分泌液就會減少,從而會出現呼吸道乾燥的情況,呼吸道乾燥就有會導致寶寶呼吸吃力,當寶寶睡著之後就容易出現打呼嚕的情況。
  2、睡覺姿勢不正確
寶寶的睡覺姿勢會直接影響寶寶的睡眠質量,當寶寶睡覺的時候枕頭太高或者身體彎曲太厲害的時候就會影響呼吸順暢,呼吸不暢就會出現打呼嚕的情況。
  3、鼻腔疾病
當寶寶出現打呼嚕的時候,家長應該考慮寶寶是不是患了鼻腔疾病,如鼻炎、鼻竇炎、鼻息肉等等,這些鼻腔疾病都會引起鼻腔阻塞,導致呼吸不暢,這時候寶寶在睡覺的時候不得不用口腔輔助呼吸,這樣就容易打呼嚕。
寶寶晚上睡覺打鼾怎麼辦,媽媽日常可以做到以下幾點:偉哥藥吧 威而剛 犀利士 必利勁 必利吉 樂威壯西地那非 他達拉非 伐地那非 阿瓦那非 達泊西汀
1、均衡寶寶膳食,10個月的寶寶要及時添加輔食,增加食物的多樣性,合理餵養。
2、要幫助寶寶增強體質,減少上呼吸道感染的機率。比如多曬曬戶外的陽光,呼吸新鮮空氣;做做爬行小遊戲,讓寶寶身體結實起來。
3、幫助寶寶及時清理鼻涕等分泌物,保持鼻子相對通暢。
4、若寶寶仰面睡覺,有呼嚕時,可嘗試給寶寶換個睡姿,頭部亦可用寶寶枕適當墊高。
5、若呼嚕症狀較重時,要及時諮詢醫生,配合治療。若腺樣體肥大嚴重,也可選擇手術治療。
  女性打呼嚕的原因與危害
打呼嚕的原因1:任何可引起鼻、咽喉等處氣道狹窄的因素都會促使打鼾發生。如氣道先天發育異常、鼻中隔偏曲、鼻息肉、鼻黏膜肥厚充血、扁桃體增生與腺樣體增生、下頜骨發育畸形或向後退縮、懸雍垂肥大、軟齶低垂、舌體肥大等等。
打呼嚕的原因2:肥胖。肥胖患者頸部沉積了過多的脂肪,也是引起呼吸道狹窄而出現打呼嚕的原因之一。
打呼嚕的原因3:睡覺姿勢。也有些患者白天時氣道無異常,睡覺時由於氣道周圍肌肉張力減低,加之仰臥位睡眠時舌根後墜,同樣可引起氣道狹窄,影響氣流的順利通過。
打呼嚕的原因4:不健康的生活習慣。飲酒及服用安眠藥如安定等也可以抑制呼吸,加重打呼嚕,甚至誘發睡眠呼吸暫停。此外,吸煙也可以引起上呼吸道炎症及水腫,而戒菸則可降低發生打呼嚕的危險性。
  女人打呼嚕的危害
  生理傷害

打鼾的女性一般是由於呼吸不暢,氣血不通等原因導致的。長期的呼吸不暢、氣血不通會嚴重影響女性的睡眠質量,擾亂女性正常生理機能。出現毛孔粗大、面色難看、體虛發胖、經期紊亂等症狀。有打鼾現象的女性要警惕鼾症會加速衰老,提前絕經等。

 心理傷害

一般女性都有較強的自尊心,力求自己能完美。打鼾無疑為自己的形象蒙上陰影。長期受鼾症困擾的女性除了會出現神經衰弱等問題,還會在導致自卑、孤僻的心理障礙。甚至部分女性因打鼾而影響夫妻關係,造成婚姻危機。

  男人打鼾的原因和治療方法

  男人為什麼會打呼嚕

  1、鼻部異常


打鼾主要是由鼻中隔偏曲、鼻息肉等引起的鼻部狹窄,造成氣流堵塞引起的。

①鼻炎發作時,也可能鼻黏膜並不肥厚充血,而是乾癢難耐,這個時候吸入的空氣也容易產生渦流及負壓,造成“迴旋性”特別強的鼾聲,某些女性抱怨伴侶打鼾“帶拐彎”,即是這一種。可考慮使用鼻黏膜保濕噴劑,每晚臨睡前噴一次,可令鼻黏膜保持滋潤,控制吸入空氣產生的渦流及負壓,從而有效降低鼾聲。

②過敏性鼻炎與遺傳相關,易發於花粉、樹絮飄揚的季節。空氣中可吸入的污染顆粒增加,也可能誘發鼻炎。鼻炎發生時鼻黏膜肥厚充血,呼吸通道變得狹窄,不妨考慮用鼻黏膜收縮劑,如直接滴入鼻腔的麻黃素滴鼻液等,可以讓鼻黏膜消腫,平抑鼾聲。

③35歲以後的打鼾與鼻咽部肌肉的收縮功能減退密切相關。而服用鎮靜安眠藥,是通過神經系統令整個頭頸部肌肉鬆弛,可能抑制呼吸,加重打鼾。睡前飲酒的作用與之相類似。

滴鼻劑對比較嚴重的鼾聲已不管用。因為滴鼻劑主要作用於鼻黏膜,只對過敏性及乾燥性鼻炎導致的鼾聲有效,而市場上大部分的滴鼻劑,對鼻中隔偏曲、鼻息肉、軟齶低垂、懸雍垂肥大導致的鼾聲均毫無助益。

  2、體重肥胖

正常體重的35歲男性只有18.7%打鼾,而超重20%以上打鼾比例則達到了驚人的56%。肥胖將導致軟齶低垂、舌根肥大、懸雍垂肥大等,鼻息肉也較正常體重者多發。由於肥胖者氣道要比正常人狹窄,白天清醒時,咽喉部肌肉收縮時氣道保持開放,因此不會使氣道堵塞。但晚上睡眠時,肌肉鬆弛,咽部組織堵塞,使上氣道塌陷,氣流通過狹窄部位時,就會引起鼾聲。

肥胖趨勢將使一次性打鼾轉變成經常性打鼾,尤其是頭頸粗肥的體型,要特別關注減肥。因為頸部的脂肪是一種“壞脂肪”,不僅是未來導致腦中風的先兆性元兇,也可能導致呼吸道狹窄,阻礙睡眠的呼吸通暢。

  3、舌咽異常

打鼾可能是由扁桃體肥大、咽部鬆弛、懸雍垂過長、舌體肥大、舌後墜等引起的咽腔狹窄引起的。

  4、抽煙惡習

戒菸後大部分人的打鼾會少發。這是因為吸煙將導致上呼吸道炎症及水腫,堵塞鼻、咽、腭部的氣流暢通。在罹患扁桃體炎時這一點尤其重要,因為肥大充血的扁桃體已成為堵塞呼吸道的攔路虎,煙草刺激將加重其水腫跡象,想睡得安靜更不可能。

  5、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

打鼾是呼吸暫停綜合症的臨床表現之一,悉心觀察打鼾的人,如果其打鼾且鼾聲不規律,呼吸及睡眠節律紊亂,反復出現呼吸暫停及覺醒,自覺憋氣。夜尿增多。晨起頭痛,白天嗜睡明顯,記憶力下降。體重增加等症狀較為明顯,就應儘早到醫院檢查是否患有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配合治療,以免引發合併高血壓、冠心病、肺心病、中風等心腦血管病變,嚴重者會出現心理、智能、行為等異常。
威而剛 美國黑金 日本藤素 保羅v8 P-Force Fort Silditop Femalegra Vimax增大丸

美國保羅v8

有85%的“雷公”同時伴隨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這種綜合徵是指每晚七小時睡眠中,鼻或口腔氣流暫停超過10秒,暫停僅復發作30次以上,或每小時睡眠呼吸暫停次數超過5次。頻繁的睡眠呼吸暫停(對打鼾者而言,表現為鼾者驟停,隔十秒又起)會導致機體所需氧氣的缺乏,這種“憋氣”現象會使腦部和心血管系統引發病變,嚴重者可能導致中風、高血壓、心率不齊和心肌梗塞等問題。

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多發於30-49歲的中年男性,且男性發病率是女性的2-8倍。高發於肥胖及頸圍粗大的人群。患有扁桃體肥大、鼻中隔偏曲、下腭後縮、下腭過小、甲狀腺功能低下、肢端肥大等疾病的人群也易患該病,另外,酒精、鎮靜劑、安眠藥也易導致睡眠呼吸障礙。

結語:不管是出於什麼原因睡覺打呼嚕,這都是身體不健康的表現,很多的人都不了解打呼嚕的原因,更談不上治療!希望上述介紹的這些治療打呼嚕的方法和常識,能夠幫助大家,不同人群打呼嚕的原因是不一樣的,治療方法也不同哦!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