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豆食用禁忌扁豆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2)

rtt5y

Active member
 4、健脾
扁豆味甘入脾胃經,是一味補脾而不滋膩,除濕而不燥烈的健脾化濕良藥。用於脾虛有濕所致的體倦乏力,食少便溏中泄瀉,與人參、白朮同用,以加強健脾化濕之力,如參苓白朮散。用於婦女脾虛帶下、體倦乏力,可與白朮、烏賊骨同用。
5、降血糖
印度藥 助勃增硬 女性藥物 早洩延時 助勃延時 印度保健 西地那非 達泊西汀 他達那非 助勃增硬 助勃 壯陽藥 早洩 延時 早洩延時 助勃延時
扁豆中所含的澱粉酶抑制物在體內有降低血糖的作用。
6、預防便秘
膳食纖維可促進腸壁蠕動,有預防便秘之功效。扁豆富含膳食纖維,因而是便秘病人的理想食品。
7、預防營養缺乏
扁豆中含鋅量較高,而鋅能有效促進機體的生長發育,並能增強造血功能。扁豆含鈉量低,適合高血壓、高脂血症、心髒病、腎炎等病人食用。經常適量食用扁豆,可使人體得到多種營養素,防預各種營養素缺乏疾。
 8、抗癌防癌
 
 扁豆中的植物血細胞凝集素能使癌細胞發生凝集反應,腫瘤細胞表面發生結構變化,從而發揮細胞毒的作用,並可促進淋巴細胞的轉化,增強對腫瘤的免疫能力,抑制腫瘤的生長,起到防癌抗癌的效果。
 扁豆的食用方法
1、水焯法,將扁豆投入開水鍋中,熱水焯透,放入冷水中浸泡後再烹調。
Apcalis-sx口服果凍 Avana 艾凡娜 bigfun jelly 大趣果凍 卡維塔caverta 印度威爾鋼 檸檬酸西地那非Cenforce FM 西地那非檸檬酸鹽 sidenafil citrate cenforce soft 克羅米芬檸檬酸鹽 clofi 超級阿伐那非 Extra super avana 萬艾可 必利吉雙效威爾鋼 印度超級希愛力
2、乾煸法,把扁豆放入燒熱的鍋內煸炒,炒至豆莢變色。
3、過油法,把扁豆放人油鍋中炸一下,撈出濾乾油再烹製。
  結語:在日常生活中,扁豆含有豐富的額蛋白質、碳水化合物。不僅如此,它裡面還含有毒蛋白、凝集素以及能引發溶血症的皂素。所以,在平時吃扁豆的時候,一定要煮熟透了才能在食用。不煮熟的話,可能會導致出現食物中毒現象哦。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