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風蛋糕的做法如何在家做美味的戚風蛋糕

cxcxvcvc

Active member
相信大家對於蛋糕肯定都不陌生吧,現代社會許多的場合都需要吃蛋糕,蛋糕種類有許多,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說過戚風蛋糕呢?下面就跟小編一起來學習戚風蛋糕的做法,並了解蛋糕的種類,及蛋糕的營養價值吧!

  戚風蛋糕的做法

  準備工作


雞蛋從冰箱取出,分蛋。蛋白繼續放冰箱冷藏。提前稱量好所有材料,烤模,烤箱都準備好,烤箱可不通電但是提前調好溫度以及烘烤模式。低粉提前過一次篩,15-20cm左右高處篩下麵粉,以便帶入更多空氣。

  1、製作蛋黃糊

蛋黃加入砂糖攪拌至溶解,再加入水和油攪拌5分鐘左右至乳化狀態。過篩後的麵粉再一次性過篩直接加入,攪拌至粉末消失即可。這個蛋黃糊是比未經乳化的蛋黃糊略微粘稠。打蛋器劃過會有阻力,會有痕跡。



  2、製作蛋白霜

砂糖分三次加入,將蛋白霜打發至8分發左右,這次蛋白霜不太好,光澤度不夠,砂糖部分沒融化,新砂糖顆粒有些粗。
德國必邦 德國必邦效果 德國必邦作用 德國必邦吃法 德國必邦哪裡買 德國必邦官網

德國必邦價格
德國必邦成分 德國必邦使用案例 德國必邦ptt 德國必邦藥效多長時間
  3、混合蛋白霜和蛋黃糊

混合之前就可以將烤箱預熱至180℃。後的蛋糕糊狀態是比較厚重的,倒入模具時有時候甚至會呈斷斷續續的狀態,倒入模具後也不是很容易變平,需要藉助工具刮平。如果蛋糕糊狀態比較稀,可能是前面的蛋黃糊乳化不夠。

  4、烘烤

將蛋糕糊倒入烤模內,用小勺子刮勻,再輕震幾下送入烤箱,溫度轉為150℃烘烤50分鐘。製作得當的蛋糕糊基本震不出來什麼大氣泡,也沒有麻子臉。如果能明顯震出來大氣泡,那下次就要注意前面的步驟是否哪一步做的不夠仔細。

烘烤的過程大概40分鐘膨脹到高點,10分鐘定型,後一點時間褐變加深。如果20分鐘就已經膨脹到高點說明溫度太高,這種高溫烘烤適合用煙囪戚風模高溫短烤約35分鐘,迅速膨脹到高點並且開裂。



  5、出爐

在廚台上40cm高處自由落體摔一下,立刻倒扣。是正著摔,不是蛋糕表皮朝下摔哦,那樣就破相了。摔之後才倒扣。這一摔,瞬間內部熱氣散失,降低溫度,另外氣泡會震破,氣泡內外氣壓差變小,才不至於蛋糕凹下,回縮。

  小貼士

  1、麵粉為何過篩,甚至有的過篩2次以上


做蛋糕時,攪打的動作除了能把原料拌成均勻的麵糊,另外還有一個重要目的,就是要把氣泡打入麵糊,而氣泡會大幅左右後的蛋糕質地。打氣時攪打原料,把糖或麵粉打進脂肪、蛋或者所有液體中。那些微小固體粒子表面攜帶著小氣穴,而這些粒子和攪打用具則會把這些氣穴帶到脂肪或者液體裡面。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