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煙后,黑了的肺還能白回來嗎?

itunb

Active member
“吸煙有害健康”是我們耳熟能詳的一句話,它存在於大街小巷的廣告標語中,存在於香煙的盒子上,甚至存在於各種公益廣告中,但即便“吸煙有害健康”這句話在我們生活中隨處可見,仍然會有很大一部分人吞雲吐霧。

令人稍微欣慰的是,雖然近年來吸煙的人數不斷增加,但戒煙的隊伍也在不斷擴大,就比如我們今天要講述的一個現實情況-有20多年吸煙史的趙先生正在嘗試戒煙。

一、煙、肺以及癌症間的關係


煙草由來已久,據記載,早在原始時期,煙草就以提神的作用進入美洲人民的生活中,而最早以吸食的方式使用煙草的是印第安人,會出現麻醉狀態。 後來煙草中的一些成分也曾以麻醉、鎮痛等作用進入臨床使用。

我們平常所吸食的煙中含有大量的化學物質和有害致癌物質,據統計,在煙草7000多種化學物質中,至少已經有250種被證實有害,而其中又有將近70種是致癌物質。

對身體起損害的物質主要是尼古丁、丙酮、砷、苯、咖啡因、氰化物以及氯乙烯等,長時間的吸煙,這些有害物質堆積在肺部,尤其是煤焦油等物質會粘到表面,使肺部變黑、變壞。 吸煙對人體的危害極大,隨著吸煙人數的不斷增加,臨床上因吸煙誘導的各種疾病及患病人數也在不斷增長。

長期吸煙是導致腎臟、口腔、咽喉、胃部等部位和組織出現惡性腫瘤的重要因素,繼續吸煙會對肺乃至整個身體的健康產生不可逆轉的情況。

二、戒煙能讓黑的肺變白嗎?
有很多人都會有一個疑問,尤其是長期吸煙的人,那就是戒煙能不能讓已經變黑的肺重新白回來。

那就是不會完全變白,起碼現在是不能讓長期吸煙人的肺變得和沒有吸過煙的肺一樣,但是在戒煙后肺部的功能和形態會陸續恢復,會使很多因吸煙帶來的疾病減輕或者是消失。春藥 催情 迷姦藥 春藥商會 春藥效果 春藥成分 春藥用法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女偉哥 失憶水 FM2 日本性奮劑

吸煙者的肺和不吸煙者的肺有著相當大的差異。 我們不吸煙人的肺顏色呈現出潤紅色,這是正常的顏色,而吸煙人的肺是所謂的“五彩肺”,那些常年吸煙,且吸煙量大的人的肺主要呈現黑色,這是因為煙草中的很多有毒有害物質殘留在肺部,大量的有害物質聚集會造成中毒的癥狀,影響呼吸功能以及肺部的通氣換氣能力。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