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結束一段感情的最好方式

htnrhn

Active member
古龍先生曾說:
"世上最可怕的情感不是恨而是愛,因為有了愛才有嫉妒,它不但能令人變成呆子、瘋子,還能令人變成瞎子。"
細想之下,不無道理。ssp g4負評 ssp g4 ssp g4評價 ssp g4有效嗎 ssp g4沒效 sspg4轉轉脂ptt當愛已成往事時,有的人糾纏不休,結果讓自己身陷囹圄,遍體鱗傷,錯過了美好。
而有的人縱有再多的意難平,卻未曾挽留,亦未曾埋怨,只是悄然離去,相忘於江湖。
走著走著逐漸明白,成年人的愛情結局裡,藏著他的愛情觀。不願和好,只願和解
人這一生,或多或少都曾對悄然逝去的愛情,感到遺憾。
當此情已成追憶,心上人變成過路人時,強求必無果,強留亦無用。
當年,上海灘名媛盛愛頤與英語老師宋子文一見傾心。
可宋家家境遠遠比不上盛家,這段感情遭到盛母極力的反對,並借故把宋子文調到武漢。
臨走之前,盛愛頤把心愛的金葉子贈予他,並對他說"我等你回來"後,便一腔孤勇地等著。
這一等就是7年。
七年後,終於盼來了愛人,誰曾想,他已是人夫。
一般人,在一段感情裡消耗了最美好的年華,結果兩頭空,定會不甘。
彼時,盛愛頤有兩個選擇,要麼找宋子文大鬧一場,討個說法,要麼放手,互不打擾。
她在大病一場后,選擇了放手,轉身嫁給了母親的內侄庄鑄九。
後來,宋子文才得知金葉子是定情信物,那句"我等你回來"也不是隨口一說。
許是心有愧疚,或是想要再續前緣,宋子文曾通過盛家的人,製造機會請她吃飯。
但盛愛頤一見到宋子文,只是冷漠地說了一句"我丈夫還在家裡等我",便起身離開。
事後,有人提起此事,替她感到惋惜,她卻釋然地說:
"我何苦跟他囉嗦,大家都有了自己的生活,何必再去惹麻煩。況且他正春風得意,我何必去巴結他呢? ”
一段感情,如果無法回到從前,不如從此天涯陌路,後會無期。
可生活中,並不是人人都能像盛愛頤這般,看得通透,離開得如此果斷。
有不少人,分開后,寧可魚死網破,也不肯到此為止。
結果,昔日的卿卿我我,變成今日的你死我活。
有句話說得很好:
"他已忘卻,何必執念花開,孤獨終老;心已沉海,何必留戀忘魚,深海心疤。"
有些人,愛過就好,緣散了,就散了,沒必要讓錯的人,繼續留在生命裡。
作家王爾德說過:
"為了自己,我必須饒恕一些事。因為一個人,不能夜夜起身,在靈魂的園子里栽種荊棘。 ”
和解,不是原諒對方帶來的傷,也不是對對方還有情。
而是,心已累,情已斷,淚已幹,苦苦糾纏,已無意義。
不如,轉身就忘,各自安好。不會將就,只會講究
微博上,曾經有個話題問:「為什麼談戀愛,不能湊合? ”
底下,有條高讚評論說:"我亦只有一個一生,不能慷慨贈與不愛之人。 ”
深表贊同。
世間一切皆有因果,你對感情將就,感情也會對你將就。
在電影《面紗》里,吉蒂從小就被母親寄予厚望,希望她能嫁給一個有錢的男人。
可25歲的她,卻還單著身。
反而,被相貌平平的妹妹趕在前頭,與富家子弟成婚。
這讓母親感到失望至極,對她各種冷嘲熱諷。
在一次舞會上,吉蒂遇到了沉默寡言的醫生沃特。
沃特對她一見鍾情,可吉蒂卻對沃特毫無感覺,只知道他是名有錢的醫生。
父母說他是個不錯的結婚物件,她便心急火燎地嫁給了他。
然而,在婚後的朝夕相處下,吉蒂才發覺自己一點也不瞭解丈夫,丈夫也不是自己理想中的另一半。
眼下的婚姻生活,根本不是吉蒂所憧憬的,原本活潑好動的她,對生活失去了盼頭。
將就的感情,將就的婚姻,最後只能過將就的生活。
很多時候,你為了不被催婚,找個差不多的人,匆匆結婚。
到頭來,想過,過不好,想離,離不了。
你以為的差不多,其實差很多。
人活一世,你可以勉強自己吃不喜歡的食物,穿不喜歡的衣服。
但感情卻不行。
一旦你選擇了將就,你的感情就無法講究。
只有講究,才有機會遇到一個既能陪你享受風花雪月的浪漫,又能一起走過鍋碗瓢盆的平淡的人。
要想愛得講究,那就別輕易將就。
誠如,蔡康永曾說過的:「不將就,才是對生活最好的尊重。 ”
人生何其短暫,感情豈能將就。ssp g4轉轉脂效果 sspg4有幾顆 sspg4哪裡買 ssp-g4有幾顆
我們來人間一趟,就是要和最愛的人三餐四季,看花賞月,相擁到老。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