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寶寶腹瀉護理的3大誤解

cxcxvcvc

Active member
“哇哇哇…”一聽到小寶寶又在哭鬧,媽媽趕緊來到小朋友身邊,仔細檢查……

“哇哇哇…”一聽到小寶寶又在哭鬧,媽媽趕緊來到小朋友身邊,仔細檢查,發現寶寶又拉肚子了!哎,寶寶6個月了,最近總是拉肚子,一天還幾次,而且便便呈現“蛋花湯”的樣子,真是讓媽媽手足無措!面對這種情況,媽媽也是按照治療腹瀉的辦法去處理的,可也總不見效,到底哪裡出了問題呢?小編也是替媽媽們著急啊,專家們說了,“這就是護理上的誤區了,必須正視”! 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護理嬰兒腹瀉的三個誤解和五大預防吧!

三個誤解為你解疑

誤解1:只要排便次數多就是腹瀉
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吃法 japan tengsu副作用 日本藤素官網 必利勁屈臣氏 日本騰素有效嗎 藤素是什麼 西班牙金蒼蠅迷情液效果 德國必邦評價 德國必邦有效嗎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藥局有賣嗎 japan tengsu評價 德國必邦效果 美國黑金評價

有的媽媽常在這種情況下急著給寶寶服用止瀉藥,可這個問題並不這麼簡單。因為,6個月內的嬰兒可能經常會在餵奶後就排出黃綠色稀便。每天少則4—6次,多則達到10餘次,便中還有奶塊或少許透明黏液。

這種情況多見於母乳喂養的寶寶,其實它是一種生理性腹瀉。隨著消化功能逐漸發育,多在添加離乳食品後會自然好轉,而並不是患了腸炎。只要寶寶胃口正常,精神愉快,反應良好,睡眠安穩,體重也在增長,大便化驗無異常,就用不著服用止瀉藥,以免影響正常的腸功能。

誤解2:腹瀉都是由細菌引起的

有的媽咪一見寶寶腹瀉,馬上就給餵抗菌素消炎。其實,腹瀉除了細菌外,也可由病毒或黴菌引起,如寶寶所患的秋季腹瀉,就是由輪狀病毒感染引起。這種腹瀉服用抗菌素後一點也不見效果,只會造成腸道菌群紊亂,導致更為嚴重的腹瀉。

有些抗菌素甚至損傷寶寶的聽神經,或導致日後個子長不高。因此,服抗菌素不見效時要馬上停藥,趕快去看醫生。

誤解3:給腹瀉的寶寶吃甜食

嬰兒腹瀉時,媽咪往往在稀粥或米湯中加些糖,以為這樣既補充熱能又易消化。然而,這樣只會加重腹瀉。

因為,腹瀉使腸黏膜受損,不能將糖分解為能被腸道吸收的單醣,因而使水分從腸壁被動地進入腸道,致使腸腔水分增多,排便次數增加。

>>【嬰兒腹瀉】百科詳解

五大生活預防措施德國必邦副作用 屈臣氏 美國卡宴 正品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官網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藤素 春藥 日本藤素正品 催情性藥 日本藤素 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如何吸引臺灣男人 臺灣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

(1)積極提倡母乳喂養。因母乳營養價值高,易消化吸收,是防止腹瀉的最佳食物。注意不要在夏季斷奶。

(2)人工餵養的嬰兒,注意食具每天要煮沸消毒。每次用前用開水沖燙,消毒好的食具要避免污染,奶瓶上加罩。牛奶每次要煮沸後食用。

(3)不論服用母乳或牛乳的小兒都應按時定量,如大便稀、次數多不要添加新的輔食。在添加輔食時原則是從流質→半流質→軟食→固體食物等,注意要從少量逐漸加多,切忌幾種食物一起加。

(4)夏季炎熱要避免過食或吃脂肪含量多的食物。

(5)小兒生活要有規律,充足睡眠,加強適當的戶外活動,以增強體質。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