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了刮痧有用嗎?

GDFHFGH

Active member
中醫認為感冒是在人體正氣不足的條件下,复感風、寒、暑、濕、燥、火或疫毒之邪而致的一種外感病。刮痧是傳統的保健養生方法,能活血化瘀、疏通經絡、祛邪等,能達到治病的目的。那麼刮痧可以治療感冒嗎?
奇力片ptt 奇力片副作用 奇力片正品 奇力片購買 奇力片價錢 奇力片官網 奇力片臺灣購買 奇力片是什麼 小禎代言奇力片
感冒刮痧有用嗎?
刮痧可以宣洩肺衛,從而幫助機體抵禦外邪。對於體質好,尤其是輕度和初期的風寒感冒患者療效較為明顯。因風寒剛剛入裡,易於“刮”出。
刮痧可以調整人體陰陽平衡,增強體質,激發人體自身免疫功能,從而緩解感冒症狀。
刮痧更適合風寒感冒
刮痧主要起到通經絡、散風寒的功效,對風寒感冒療效更佳,而對於風熱感冒,可能會適得其反。特別是體虛者,如果刮痧,容易使氣外脫,引起多汗、心慌、氣短、無力、出血等症狀。
感冒刮痧療法
採用穴位(風池、太陽、大椎、風門、肺俞、夾脊等穴)刮痧法,將紅花油或萬花油塗擦於穴位局部皮膚上,操作者用手緊握刮痧板從上至下刮拭,用力宜均勻柔和,痛甚處應反復重刮,每次治療時間約15分鐘。刮拭出痧後再給飲溫開水或生薑汁糖水以發汗解表。隔日治療1次。
值得注意的是,刮痧後還應注意防風防寒,避免二次病程加重。在刮痧出痧後30分鐘內不要洗澡;而重感冒患者還應及時就醫。
感冒刮痧是有用,不過是作用於輕度和初期的風寒感冒,病人要分清風熱感冒和重感冒,千萬不要延誤病程。
痛經不是病,疼起來真是要人命。妹子們不管人前多麼風光,每個月總有那麼幾天能讓你疼的死去活來。男生恐怕這輩子都無法理解“痛經”這兩個字,那麼問題來了。有緩解痛經的辦法嗎?

痛經
對妹子們來說,每月一痛簡直就是折磨,相信你們也嘗試過不少的方法,比如吃藥,但是藥不能停,否則痛經照樣不請自來,而長期食用難免會帶來副作用。
就小編自身來說,也嘗試過不少的方法,但最有效的方法要數這兩種,簡單來說,就是從內部調理入手,這樣才能達到解決痛經的最佳效果。
首先,先講講如何調節自身體質來緩解痛經。大部分會痛經的女性體質都偏寒,正是因為寒性體質才會讓子宮內部血液流通不暢,導致痛經。痛經怎麼解決,就在於你怎麼讓自己的身體熱起來,最好的方法就是加強運動,加強免疫力。如果你實在是不喜歡運動,也可以選擇每天晚上用熱水泡腳。腳步穴位多,熱水刺激穴位後,能加速血液循環,改善新陳代謝。但是泡腳帶來的效果要堅持一段時間以後才能看到,所以大家一定要堅持,不要泡了兩天覺得一點用沒有就不再繼續。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