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劣!拜登演講攻擊中國新疆政策,港媒:美國政府將人權視為外交政策首要任務的最新信號

李秋英

Active member
【環球時報駐美國特約記者林日 環球時報記者郭媛丹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陳欣】 將打“人權牌”作為核心政策,還是升級打“台灣牌”的力度?美國國內近日圍繞這一對華政策分歧激烈爭論。上任就扯起“人權大旗”,試圖拉攏“民主聯盟”對抗中國的美國總統拜登,15日在一場演講中居然將中國的新疆政策與二戰期間德國納粹屠殺猶太人相提並論。這是他宣揚“人權至上”政策最激進的聲音之一。與此同時,一些國會兩黨議員正向拜登施壓,要求他改變政策,盡快在台灣問題上對北京採取更強硬態度。他們提出的建議同樣激進,包括放棄“戰略模糊”,授予總統更多權力以在必要時發動海外軍事行動應對台灣被“入侵”等。對於人權紀錄劣跡斑斑卻很雙標的美國來說,打“人權牌”其實相當力不從心。世界已經拆穿美國不少人權謊言,了解到美國對土著居民的種族滅絕黑歷史,還圍觀了美國在阿富汗撤軍過程中犯下的罪行。而對於打“台灣牌”能否成功,中方已經給出明確答案。17日在就最新一次美加軍艦聯合過航台灣海峽發表談話時,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陸軍大校表示:“台灣是中國領土一部分。戰區部隊時刻保持高度戒備,堅決反制一切威脅挑釁。”

“比特朗普政府的說法更惡劣、偽善”
“拜登發出美國政府將人權視為外交政策首要任務的最新信號。”香港《南華早報》所說的,是拜登當地時間15日在美國康涅狄格大學“多德人權中心”落成典禮上發表的演講。該中心以拜登密友、美國前聯邦參議員克里斯·多德及其父親托馬斯·多德命名。前者今年4月與兩名前副國務卿訪台,被媒體稱為“拜登就任總統的訪台首發團”。後者曾是FBI特工,之後在紐倫堡審判中擔任起訴納粹戰犯的檢察官。
拜登在演講中說,紐倫堡審判使人們近距離看到人類能夠犯下何種罪行,看到反人類罪行的發生並非意外。“可悲的是,當我們今天環顧世界,不能說暴行的幽靈已經過去。我們今天看到這些模式正在世界上演。”拜登隨後舉了所謂“新疆強迫勞動”以及緬甸羅興亞人“被虐待”等例子。
馬來西亞《星洲日報》評論稱,在前總統特朗普任內,美國用“種族滅絕”抨擊中國的新疆政策。拜登15日更進一步,將新疆政策與二戰期間德國納粹屠殺猶太人相提並論。法國國際廣播電台說,拜登重申美國不會袖手旁觀,並警告其他國家如果對侵犯人權的行為保持沉默,就是“同謀”。
西南政法大學人權法教授朱穎17日對《環球時報》記者說,拜登的言論雖然隱晦但充滿邪惡性。多德的檢察官背景加上拜登的話,是將美國置於道德製高點上,同時把中國塑造成人類公敵。拿人權問題攻擊中國,拜登政府比特朗普政府更為惡劣、偽善。
拜登當天再次聲稱,他從上任第一天,“就將人權置於外交政策的中心,並重申美國在全球舞台上的道德領導地位”,因為與15年前相比,世界上的民主國家變得更少,而不是更多。他提到,美國不久前重新加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12月還將主辦“民主峰會”。
然而,美國卻一次次暴露在人權問題上的偽善。據《華盛頓郵報》16日報導,在事發近兩個月後,五角大樓15日終於承諾,將向被美軍當作恐怖分子炸死的10名阿富汗平民家屬提供“特別慰問金”,以及與國務院合作,向有意願移民美國的家屬提供支持。
10名遇難者家屬此前要求美方進行賠償,並向他們當面道歉。但五角大樓此次的聲明並未提及道歉,還避免使用“賠償金”這樣的說法,更沒有透露具體金額。《紐約時報》稱,美方就美軍造成死亡的慰問金數額差異巨大。例如在2019年財年,五角大樓向阿富汗和伊拉克提供了71筆此類支付,金額從131美元到3.5萬美元不等。
“只會加劇台海緊張局勢”
CNN報導稱,對於將“人權”和“民主”作為其外交政策核心內容的拜登來說,一種風險正在升高。拜登政府正努力思考如何在不意外引發戰爭的情況下,回應中國大陸對台灣日益升級的“侵犯行為”,但國會中的兩黨議員向總統施壓,要求他改變政策,盡快在台灣問題上對北京採取更強硬的態度。
美國參議院一名民主黨高級助手稱,“戰略模糊時代早已過去”,有效的威懾姿態只能來自清晰的戰略。據他透露,參議院正在探討採取更多措施,向台灣提供安全、經濟和外交支持。海軍退役指揮官、民主黨眾議員伊萊恩·盧里亞則走得更遠。她主張國會給總統更多迴旋餘地,以便在必要時發動海外軍事行動保衛台灣。
美國輿論場上也冒出各種激進聲音。美國《國家利益》雜誌17日的評論文章揚言,“如果美國想把和平作為優先項,就必須正式承認台灣”。美國福克斯新聞網則以激將的方式,稱拜登可能會讓台灣像阿富汗一樣溜走。
CNN稱,拜登政府內部對台灣面臨“威脅”程度的評估存在分歧。消息人士說,美軍印太司令部對中國大陸迅速實現軍事現代化和加大對台施壓感到越來越擔憂。有美國防部官員稱,他們認為2027年(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100週年)是一個關鍵年份。但國務院官員對採取更激進的方式持謹慎態度,情報官員也沒有看到任何中國大陸準備“入侵”台灣的證據。
不過,拜登政府並沒有放緩插手台灣的腳步。CNN報導稱,在大陸軍機近期頻繁繞台前,拜登政府就與台灣官員討論了加快向台灣交付美國製造的F-16V戰鬥機的可能性。有島內網友諷刺美國這樣做是為了“提前掏空台灣”。軍事專家宋忠平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美台這種做法只會加劇台海緊張局勢。解放軍不會因此停止巡航台灣的行動,“這種巡航實現常態化,已是不爭的事實”。
哪張牌都不會成功
一心想打“人權牌”的拜登政府能得逞嗎?“美國顯然無法重新舉起民主道德的大旗。”朱穎17日在接受《環球時報》記者採訪時說,美國曾經創造很多有關人權的口號,卻從來不把人權跟某個國家實際發展條件相結合。美國提出很多好聽的民主解決方案,實踐中沒有留下哪怕一個幫助其他國家進行民主建國或民主建設的正面例子,相反將很多國家帶入戰火中,留下爛攤子。“世界民眾不會再上美國的當。”
在談到美國重返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時,美國傳統基金會研究員布雷特·謝弗對《南華早報》說,他不認為美國在新疆問題上能通過人權理事會起草對華決議。“部分原因是中國在聯合國的影響力越來越大,美國和歐盟不願在那裡與中國對抗,因為擔心在投票中落敗。”謝弗稱,有多少國家支持中國或美國,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美國如何處理自己的利益,以及人們如何看待它。不幸的是,拜登政府現在做得很糟糕。tadarise tadarise-5 tadarise5mg tadarise20mg Supertadarise
超級犀利士
超級犀利士藥局 超級犀利士香港 超級犀利士副作用 超級犀利士真偽
超級犀利士哪裡買ptt
雙效超級犀利士
那麼,拜登政府應該聽信國內鼓動,將台灣當作核心議題嗎?《華盛頓郵報》一封讀者來信質問:“難道我們的政策制定者還沒有從美國在古巴、越南和阿富汗的災難性冒險中吸取教訓嗎?”文章說,美國國家安全沒有受到威脅,人類的命運不該被拿來當賭注。
中國維護領土和主權完整的決心,更是拜登政府在回答這個問題時應該認真考慮的。美方17日證實,美國“杜威”號導彈驅逐艦15日與加拿大“溫尼伯”號護衛艦,聯合穿越台灣海峽。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陸軍大校17日表示,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組織海空兵力全程跟監警戒。聲明嚴斥美加勾連挑釁、攪局滋事、性質惡劣,嚴重危害台海和平穩定。tadarise tadarise-5 tadarise5mg tadarise20mg Supertadarise
超級犀利士
超級犀利士藥局 超級犀利士香港 超級犀利士副作用 超級犀利士真偽
超級犀利士哪裡買ptt
雙效超級犀利士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