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命最好的方式不是養生,而是控制情緒

ryyuuuu

Active member
《孫子兵法》中這樣寫道:"將帥有五種致命弱點,其中一條,就是受不得侮辱,急躁暴怒。 ”



將帥如此,普通人亦復如是,我們應該做情緒的主人,而不是被情緒所支配。



弱者容易生氣,猶如老虎一般兇猛。



聰明的強者不輕易動怒,悄然用自己的智慧和才能化干戈為玉帛。

1

易怒,是傷害自己的愚蠢



愚蠢的人氣量小,容易暴怒。



因為一件小事就生氣得吃不下飯、睡不著覺,導致自己的身心健康受到了影響。



有時候一生氣,思想和行動完全背道而馳,最後只會做出讓自己後悔的事情來。

maxman maxman效果 maxman副作用 maxman膏 maxman ptt

我曾看過一則新聞:



有一對姐妹突然不知道怎麼就吵了起來。 兩人氣得爭相扔東西,妹妹甚至把姐姐的手機扔下了車。



姐姐看到這情形更怒了,她把妹妹的包扔進了垃圾桶。



結果妹妹的包裡竟然有幾十萬的現金支票,還有1萬多的現金,這一扔損失巨大!



事後,她們十分後悔,無奈只能報警。



幸好包被一位拾荒老人撿到,最後她們的錢才失而復得。



易怒之下,往往會失去理性的思考,最後做出衝動的事。



不僅耽誤了別人,也傷害了自己,留下兩敗俱傷的局面。



真正聰明的人是不會輕易發怒的,因為他們擁有好心態,不輕易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



任何事情換個角度思考就會豁然開朗,別把自己活成火藥桶,讓人恨不得想要遠離。



發怒咆哮的樣子真的很醜。



餘生,在成長的道路上,沉得住氣是一門大智慧,不輕易發怒,不因為衝動而做出令自己後悔的事。



2

平靜,是善待自己的智慧



有一次,曾國藩為了在更好的環境下學習,他把書桌搬到窗戶旁。



沒想到惹得室友不高興,室友埋怨曾國藩把窗戶的光都擋住了,影響自己學習。



曾國藩平靜地問他書桌應該放哪裡,室友直接建議他搬往屋子中不見光的一面。



曾國藩平靜地不爭辯,把書桌搬過去后,立馬靜下心來學習。



考試越來越近,曾國藩每天都學到很晚,室友又對他指指點點,罵他虛偽,罵他臨陣磨槍,打擾別人休息。



曾國藩並不理會他的冷嘲熱諷,繼續在知識的海洋裡遨遊。



後來,成績出來了,曾國藩榜上有名,而室友卻考得一塌糊塗,他責怪曾國藩把好風水都霸佔了。



室友動不動找茬,曾國藩卻一點也不生氣,反而平靜面對。

美國maxman maxman增大丸 maxman成分 maxman真假

黃興說:「天下無難事,唯堅忍二字為成功之決心。 ”



生活中,我們難免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泰然處之,以平和寬容的心態去對待,你就贏了。



不要意氣用事,專注自己的生活,不與爛人爛事糾纏計較。



從現在做起,做一個強者,巧妙化解情緒,掌控好自己的人生。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