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口腔潰瘍該如何護理

GDFHFGH

Active member
患口腔潰瘍該如何護理
1、飲食要軟、易消化,重者可給予半流質的飲食。
2、多食含鋅食物,以促進創面癒合,比如牡蠣、動物肝臟、瘦肉、蛋類、花生、核桃等。印度犀利士心得 印度犀利士香港 印度犀利士真伪 印度犀利士20mg 印度犀利士副作用
3、多吃些富含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的食物,有利於潰瘍癒合。故應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如番茄、茄子、胡蘿蔔、白蘿蔔、白菜、菠菜等。
4、避免過多食用酸、鹼、辣或烤炸的食物。
5、多吃新鮮清淡菜餚,忌食膏粱厚味之物。
6、多喝開水,盡可能避免刺激。多喝水,多吃纖維素豐富的食物,保持大便通暢,也有助於減少口瘡的發作,因此,可以適當飲用蓮子芯茶,或用金銀花、麥冬泡茶喝,起到滋陰清熱的作用。
7、忌用煙、酒、咖啡及刺激性飲料。
8、忌食辛辣、香燥、溫熱、動火食物,如蔥、姜、韭、蒜、辣椒、胡椒、牛羊、狗肉。
口腔潰瘍吃什麼水果好
1、蘋果

蘋果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含有的大量維生素可以讓身體的需求得到補充。
2、西瓜
西瓜裡面含有非常多的維生素,不過不可以多吃,不然會上火,讓口腔潰瘍症狀加重。
3、梨子
梨是一種維生素B含量非常豐富的水果,經常吃梨對患者的身體好處是非常大的,可以讓潰瘍面的癒合速度大大提高,對人的幫助是很大的。
4、柿子
秋天正是柿子上市的一個黃金季節,那麼你知道柿子可以非常有效地預防和治療口腔潰瘍嗎?答案是肯定的,不過柿子也是不可以多吃的,不然非常容易導致腸梗阻。
5、桃子印度犀利士心得 印度犀利士香港 印度犀利士真伪 印度犀利士20mg 印度犀利士副作用
桃子裡面含有維生素B等非常多的營養元素,不僅可以很好地促進口腔潰瘍的癒合,而且還可以起到相當不錯的延緩衰老的效果。不過雖然有這麼多好處,也不可以多吃,不然也許會導致腸胃疾病。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