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了癌症到底要不要放、化療? 放化療會加速死亡嗎?

很多人越來越覺察到,得了癌症,如果選擇積極治療,進行大量的化療,一出院,沒多久就去世了;而選擇保守治療的腫瘤病人,還可以略顯舒適得堅持兩三年。
難道,化療真的不好? 難道腫瘤病人去世都是化療引起的?ssp g4負評 ssp g4 ssp g4評價 ssp g4有效嗎 ssp g4沒效 sspg4轉轉脂ptt

腫瘤病人去世都是化療引起?
這個觀點肯定是錯誤的!
腫瘤病人去世的原因肯定是腫瘤本身。 但是,化療也會有很多副作用,它對人體的傷害是不可迴避的,只是在於治療效果衡量后,傷害在人體的可承受範圍內。

化療有什麼效果?
化療的主要作用是通過抑制腫瘤的增長客觀上可以起到緩解病情的作用,可以在一定時間內把病情控制在肉眼無瘤的狀態。
什麼人群適合化療?
本身營養不良,身體狀況很差,病情非常嚴重,經過醫生的評估,存留期不超過3個月的病人,醫生不會建議化療,這種情況下,病人執意要化療,只會加速死亡。ssp g4負評 ssp g4 ssp g4評價 ssp g4有效嗎 ssp g4沒效 sspg4轉轉脂ptt

癌症早期和中期的病人,特別是身強體壯的年輕人,化療對於他們來說,是拯救生命的治療。 這類病人,在化療后,極少有人死亡。
最後,被忽略的一點是,有些人一查出癌症后,首先精神上就崩潰了,心理承受能力極差,終日茶飯不思、悶悶不樂,抵抗力急速下降,加快了腫瘤的發展。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