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高的人能坐飛機嗎哪些人不能坐飛機

cxcxvcvc

Active member
近來娛樂圈瘋傳鹿晗恐高不能坐飛機,所以每次出行都盡量選擇高鐵出行,其經紀公司也承認其恐高的事實,但是恐高是不是真的不能坐飛機呢?

恐高的人能坐飛機嗎
恐高的人可以坐飛機。

恐高是一種心理疾病,處於高出的時候會反射性的出現焦慮和恐慌,但是這與坐飛機沒什麼根本聯繫,只是心裡害怕,並不會對身體健康造成什麼影響。

恐高不敢坐飛機能克服嗎
可以克服。

恐高不敢坐飛機的人,可以通過循序漸進的方式克服,做到以下四點原則可以幫助盡快克服恐高。

1、堅持:讓患者站在能夠引起恐怖情緒的高處,至少持續30~45分鐘。尤其開始治療時,要讓患者堅持足夠的時間使恐怖程度減少50%。

2、逐漸地:不要一下子給患者定很高的目標,從容易的目標開始,逐漸轉向困難目標。奇力片 韓國奇力片 奇力片評價 奇力片功效 奇力片哪裡買 奇力片成分 奇力片dcard 奇力片吃法 奇力片哪里買 奇力片ptt 奇力片副作用 奇力片正品 奇力片購買 奇力片價錢 奇力片官網 奇力片臺灣購買 奇力片是什麼 小禎代言奇力片

3、有規律:一次練習不足以消除恐懼心理。因此每個過程都需要重複好多次,直至恐懼的感覺完全消失為止。

4、集中註意力:在進行鍛煉時,要求患者集中精力,不要想別的事情。因為轉移注意力雖然能夠減輕恐懼心理,但不利於恐懼感的徹底消除。

恐高的人要怎麼坐飛機好
1、坐飛機前吃些暈車藥
對於恐高的人,可在坐飛機前吃些暈車藥或是貼暈車貼、風油精什麼的,來緩解坐飛機的不適感。

2、想像不是在坐飛機
恐高患者多是心理疾病,若是恐高的人坐到飛機上後,不要坐在靠窗的位置,不要從窗外往下看,拉好窗簾,想像這是做大巴、汽車、火車等平緩的交通工具,可以很好的減緩坐飛機的畏懼感。

3、坐上飛機後睡覺/聊天/看電影
有的人害怕坐飛機,直接坐上後,就呼呼大睡一覺到達目的地,或是和別人聊天、看看電影,做做別的事情來轉移注意力,忘記坐飛機恐高這件事。

哪些人不能坐飛機
1、易受高空缺氧影響的患者
嚴重貧血者,發病不到6週的心肌梗難或充血性心力衰竭患者;心肌炎發病1個月以內者;近期頻繁發作心絞痛或嚴裡的心律失常者;有嚴重的高血壓患者;有腦血管意外危險者;經治療仍難以控制的癲癇、嚴重哮喘、肺炎和支氣管擴張症患者,這些患者都是以受高空缺氧影響的患者,不宜乘坐飛機。

2、易因減壓而導致體腔內氣體膨脹者
10天內做過胃腸道手術或胸腔手術後不到20天者;胃潰楊出血或咯血停止後未超過3週者;腸梗阻及有可能發生嵌頓性疝者,空洞型肺結核及中耳手術未癒者,不宜乘坐飛機,這些患者易因飛機降低時導致體腔內的氣體膨脹,從而影響自身的生命健康。

3、嚴重肺病患者
一些患有肺結核,氣胸,先天性肺囊腫的病人不宜乘坐飛機,肺結核本身帶有傳染性,而且肺部疾病患者說在高壓低氧的環境中易發生缺氧,呼吸困難等症狀,所以不適合坐飛機。

4、耳鼻疾病患者
機在高空上飛行,大氣壓很大,因此對耳鼻道疾病患者也會產生很大影響。例如,急性鼻竇炎和急性中耳炎患者。鼻道和耳道都比較敏感,氣壓較大的情況下容易加重鼻竇炎的炎症,容易造成中耳道鼓膜穿孔,中耳炎患者也容易暈機,所以也不適宜乘飛機

5、七個月內嬰兒和孕晚期孕婦
飛機在高空中不僅大氣壓較高,氧氣也相對缺少,而且飛行過程中可能發生的振動對孕婦及胎兒都有影響,而空中氣壓的變化,也可能導致胎兒的提早分娩。因而,孕婦應在產後一個半月左右,產育期的影響過後才可以乘坐飛機。而新生嬰兒則可能受到高氣壓與缺氧環境的影響,出現呼吸系統無法適應的情況,因此也不適宜乘坐飛機。

6、體質虛弱的老人
由於一些老年人體質較弱,身體機能退化比較嚴重,尤其是血管、心臟、胸腔、肺等部位的功能減弱,會使這些人無法有效地適應飛機在起飛、飛行時所產生的氣壓變化與顛簸,可能引起身體不適,甚至對這些器官造成傷害。

近來娛樂圈瘋傳鹿晗恐高不能坐飛機,所以每次出行都盡量選擇高鐵出行,其經紀公司也承認其恐高的事實,但是恐高是不是真的不能坐飛機呢?

克服恐高的方法
恐高如果對你工作和生活的影響不大,也不一定非得治療。如果要治療,有4種療法效果比較好。

行為療法
(1)系統脫敏療法。讓患者學會通過系統脫敏法進行自我治療。目的在於消除恐怖刺激物與恐怖反應的條件性聯繫,並對抗迴避反應。

(2)暴露療法又稱滿灌療法。它是鼓勵求治者直接接觸引致恐怖焦慮的情景,堅持到緊張感覺消失的一種快速行為治療法。韓國奇力片官網 韓國奇力評價 韓國口服犀利士 kellett films評價 韓國奇力片效果 韓國奇力片成分 韓國奇力片副作用

(3)運動療法。人體負責控制平衡的要素——視覺、內耳和肌肉,通過活動才能正常運轉,假如我們終日坐著不動,眼睛只盯著電腦等物體,人體的平衡功能就會衰退。

(4)衝擊法。“衝擊法”的具體操作方法是啟發矯正對象,在安全的地方,想像自己正處在一個相當的高度且該高度還在上升。

藥物治療
嚴格的說並無一種消除恐懼情緒的藥物,一些抗焦慮藥物可以緩解或消除自主神經反應、減輕警醒水平。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