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調理氣虛氣虛這樣調理有效果

1651616

Active member
人怕樓梯爬了一點就開始累了,這就是氣虛的體現了。那麼,我們身體氣虛該怎麼辦,這就需要我們好好想想了,應該用科學的方法去調理才行的。怎麼調理氣虛呢?氣虛食療方應該怎麼做呢?小編給大家一一介紹一下吧。

  怎麼調理氣虛

  1、藥物


調理的時候可以選用一些有補氣功效的藥物,比如可以選擇人參、西洋參、黨參、太子參、茯苓、山藥、白朮、黃芪、靈芝、大棗、五味子、灸甘草等等。除了這些之外,還可以選擇一些同樣具有補氣作用的中成藥。但是要注意,高血壓患者不宜服用人參、西洋參、五味子這些藥材。

  2、運動

身體氣虛的女性,平常應注意多些參加鍛煉,增強體質。在進行鍛煉的時候可以依據自身的體能來選擇鍛煉的方式和運動的項目。氣虛患者可以選擇一些傳統的健身方法,比如可以練習太極拳、太極劍、保健功等。可以練習氣功的“吹”字功,有助固腎氣,強壯筋骨。
偉哥藥吧 威而剛 犀利士 必利勁 必利吉 樂威壯西地那非 他達拉非 伐地那非 阿瓦那非 達泊西汀
  3、飲食

飲食上,氣虛的人應該多吃補氣食物,這些食物都有著不錯的健脾益氣的作用功效,補氣還可以選擇一些補氣藥膳調養。

  氣虛食療方

  清蒸洋參雞


西洋參15克,香菇10克,火腿50克,母雞1只,調料適量,共燉食之。

  黨參黃芪粥

黨參10克,黃芪20克,粳米100克。黨參、黃芪煎汁後,再與粳米共煮粥食之,每日早晨服。

  雞肉紫米粥

雞肉100克,大棗10克,核桃仁10克,紫米100克。將上述各料洗淨、切碎,加水適量同煮。

  羊肉菠菜湯

羊肉100克,菠菜50克。將羊肉切成碎茸,菠菜切段備用。將炒鍋上火,放少許油、蔥薑,在熱鍋略炒一下,加水燒至六成熟時,將肉茸投入鍋中,以大火加熱,湯沸後投入菠菜,再加精鹽、味精等佐料調味。

  鹿肉粟米粥

鹿肉100克,大棗10枚,粟米50克,共煮粥食之。

  黃芪橘皮鴨

黃芪20克,橘皮30克,老鴨1只,瘦豬肉100克,調料適量,共燉食之。

  洋參燉銀耳

西洋參10克,銀耳20克,冰糖適量,共燉食之。

  什麼原因造成氣虛

  先天遺傳


母親懷孕時妊娠反應強烈持久不能進食,會引起胎兒營養不足、早產或後期餵養不當,也可能父母一方或雙方為氣虛體質。

  用神過度

長期用腦過度,思慮傷脾,勞傷心思。

  用勞過度


曾經是重體力勞動者或者職業運動員等一些體力消耗較大的人群。
威而剛 美國黑金 日本藤素 保羅v8 P-Force Fort Silditop Femalegra Vimax增大丸

美國保羅v8

  曾經大病或久病

病癒後,元氣大傷。

  飲食習慣

喜歡吃冰冷寒涼、肥甘厚膩的食物,且不喜歡運動。

  結語:通過上述的講解,大家應該知道了好多關於調理氣虛方法的相關知識了吧,所以大家一定要好好看到怎麼調理氣虛才行,還需要科學的方法去調理氣虛才行的,大家不妨可以試試的,希望小編的介紹能對大家有所幫助吧。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