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吃荔枝不容易上火

cxcxvcvc

Active member
夏季到來,又到吃荔枝的季節,荔枝鮮美香甜,很受大家歡迎。但是俗話說“一顆荔枝三把火”,想吃荔枝,但是又怕上火引起不適。那麼怎麼吃荔枝不容易上火呢?我們一起看看。
1、用鹽水浸泡荔枝奇力片 韓國奇力片 奇力片評價 奇力片功效 奇力片哪裡買 奇力片成分 奇力片dcard 奇力片吃法 奇力片哪里買 奇力片ptt 奇力片副作用 奇力片正品 奇力片購買 奇力片價錢 奇力片官網 奇力片臺灣購買 奇力片是什麼 小禎代言奇力片
食用前,將荔枝剝去外殼(注意,荔枝果肉外的那層白膜不要剝去),洗淨用精鹽調成30%的鹽水,浸泡剝好的荔枝1個小時後取出剝食,可以很大程度地去火降燥。如果希望荔枝的保鮮期長一些,也可剝去白膜,將荔枝果肉直接浸入淡鹽水,一個小時後取出放入保鮮盒中密封好,然後在冰箱的冷凍層中冰凍,要吃的時候取出即食。這種方法處理的荔枝吃起來既爽口,又不易上火。
2、每次不宜超10顆
荔枝肉性平味甘,有補益肝脾,生津止渴,益智補腦的作用,但如果荔枝吃多了就會出現“上火”的症狀。人過量食用荔枝會令肝火上升,喉乾舌燥,嚴重的會引起噁心、四肢無力、暈眩等不適。因此,普通人每次食用荔枝不宜超過10顆,尤其是兒童每次吃3~4顆即可,不可過量。而陰虛燥熱、濕熱偏盛體質的人不宜吃荔枝,糖尿病患者以及容易脹氣的人也需慎吃。正在長青春痘、傷風感冒、急性炎症等症狀的人也不宜吃荔枝,會加重相關的病症。還有就是空腹的情況是不可以食用荔枝的。韓國奇力片官網 韓國奇力評價 韓國口服犀利士 kellett films評價 韓國奇力片效果 韓國奇力片成分 韓國奇力片副作用
3、喝預防上火的湯水
在吃荔枝的同時,可多喝鹽水,也可用生地煲瘦肉、豬骨湯喝,或與蜜棗一起煲水喝,都可預防上火。還可以適量服用綠豆湯或綠茶水以減少荔枝的上火症狀。還可以用陳年蘿蔔幹5~10g煮水,待水滾燙15分鐘後滅火,再蓋上蓋子15分鐘,就可以飲用了。越久的蘿蔔幹越好,能降暑、清熱解毒。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