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瘀阻,則肝失疏洩

zjxzxlkjv zxv j

Active member
上文說了,心臟是血液迴圈的原動力,而肝臟是貯藏血液的重要器官,因此,心臟泵血正常,心血才能旺盛,肝血才能貯藏充盈,才能營養筋脈。 如果心血不足,或心臟無法正常泵血,就會導致血虧肝虛。日本興奮劑 法國的確勁 鱷魚增大軟膏 泰坦膠囊 美國maxman 美國vmax 美國卡宴 美國女用高潮液 美國黃金瑪卡 美國黑金 路易16持久液 陰蒂跳跳糖

很多上了年紀的人,尤其心臟功能不好或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經常會伴有筋繹痙浦、手足痔孿、抽搐等癥狀,他們往往認為是腿腳出了問題,一味地補充骨關節,但總是效果牽強。 這其實就是心血過耗、肝失所養、血不養筋造成的病理變化,必須從心論治。

還有,女性天生敏感,愛鬧情緒,心情抑鬱時,我們常感到心前區憋悶,兩肋也有疼痛感。 這是因為心情抑鬱就會導致血運無力,心血就會瘀阻脈道,進而影響肝的疏洩功能。 而兩肋是肝臟所在的位置,也是肝經經過的位置,肝氣鬱滯就會引起兩肋疼痛、脹悶。

綜上所述,心作為君主,它出現任何不適,都會累及臣下。 如腎陽虛、消化不良、氣虛咳喘、乳腺疾病等,都與心息息相關。

所以,我們治病首在治心,先調節心神,把心放寬,心神一安則臟腑自調、百脈自暢、氣血自平,人體就會從無序狀態歸於平衡,就能徹底斷根——“百病成效皆求諸於心”就是這個道理。



三、夏季養心正當時

《素問·六節藏象論》曰:“心者,生之本,神之變也,其華在面,其充在血脈,為陽中之太陽,通於夏氣。 “可見,中醫認為”心與夏氣相通應“,夏季養心事半功倍。

我們具體分析一下:


首先,夏季最大的特點就是炎熱,此時人體陽氣最旺,陽氣容易外浮,引起內里虛弱,人就容易出現與心臟相關的疾病。 通俗點兒講,就是:夏季炎熱,新陳代謝旺盛,人體能量消耗多、血液迴圈快、出汗多,這些都會導致心臟負擔加重,使得心腦血管疾病患者病情加重。

其次,從精神角度來講,心是人體精神活動的主宰,而“心主陽氣,惡熱”,所以,炎熱的夏季,人容易情緒焦躁,心神不安。

日本淑女精華素 法國綠騎士 瀰漫之夜 卡宴催情 美國惡魔丘比特 西班牙金蒼蠅 Climax印度神油Peineili陪耐力 增大膠囊 德國必邦 德國黑金剛持久液 日本2h2d 日本丸榮

故而,從身體和精神兩個角度綜合考量,夏季養心正當時。

夏天把這個痛點刮通了,比吃人參都好。

心本屬火,故夏季高溫暑熱會加重心臟負擔,對心臟是個大威脅。 我覺得,每到夏季,給心臟減負尤為重要。

《靈樞·經脈》:“手厥陰心包絡之脈,起於胸中,出屬心包絡,下膈,歷絡三焦。 其支者,循胸出脅,下腋三寸,上抵腋下,循內,行太陰、少陰之間,入肘中,下臂行兩筋之間,入掌中,循中指出其端。 其支者,別掌中,循小指次指出其端。

屈臣氏藥局 屈臣氏 屈臣氏藥局官網 屈臣氏日本藤素 壯陽藥 持久液 增大軟膏 女用媚藥

日本藤素 偉哥 威而鋼 犀利士 男性增大增粗 樂威壯 德國黑螞蟻 生精片 淫汁

在許多人看來最好的強心葯是服用人參,其實中醫看來,強心效果最好的,是按摩心包經或撥敲打心包經。 因為按摩心包經與服用人參有著相類似的作用,甚至是有更好的效果。 與其常進補服用人參,還不如每天按摩心包經更有益處。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