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發性口腔潰瘍

dsgsgfdgdfhdg

Active member
臨證多年,遇此類病人很多。 斯證病有久暫,證分虛實,新發者易治,久病者難療,其與心、脾、小腸、胃等臟腑息息相關,病因病機非止一端。 久病多虛,新病多實,且虛實相雜者,屢見不鮮。 並認為屬濕熱蘊蒸者,較心胃之火上炎者更加纏綿。
德國必邦 德國必邦效果 德國必邦作用 德國必邦吃法 德國必邦哪裡買 德國必邦官網
德國必邦價格
德國必邦成分 德國必邦使用案例 德國必邦ptt 德國必邦藥效多長時間
其辨口瘡之治,概有三辨:一辨濕熱,二辨氣損,三辨陰傷。 診治時,務須仔細辨認孰者為實,孰者為虛; 孰者為本,孰者為標; 孰者先治,孰者后調,宜詳為剖析,然後圖治,勿泥清胃瀉火一法。

許氏三方三法,頗合臨床。

病例:時某,女,35歲。

據述口腔潰瘍多年,反覆發作,經久不愈。 近日來潰瘍波及唇、鼻腔,納少不欲食,胃脘不舒,大便秘結,三四日一行,素有失眠多夢、納呆腹脹、大便不調、倦怠乏力等證。 舌質紅、苔黃膩厚、少津,脈沉細滑。 此系心脾素虛,濕熱內蘊,熏於上之候,屬本虛標實之證,擬清熱利濕解毒之法。

投以蒼術麻黃湯:蒼術12~15克,麻黃1克,苡米12克,茯苓30克,甘草10克,胡黃連10克,澤瀉30克,生地18克,木通6克,黃柏6克,梔子6克,服5劑。 另以錫類散2克,患處外塗。
二診時口腔潰瘍全部消失。 唯失眠乏力,納少腹脹癥狀仍在,遂轉而以治心脾為主旨,黃芪12克,黨參9克,白術9克,當歸9克,炙草9克,遠志9克,桑椹24克,生地12克,瓜蒌15克,枳殼9克,黃芩6克,升麻3克,黃連3克,龍眼肉、煅龍牡各24克,再進5劑而愈。
傑出的語言文字學家周有光,今年已105歲了。 一次,央視崔永元問起他的長壽秘訣時,周老說:“凡事要想得開,要往前看。 ”

主持人開玩笑地說:「要是我還是想不開呢? “周老跟著一句說:”拐個彎,不就想開了嘛! ”


周老認為“拐個彎,壞事就是好事”。 他還提醒人們說:「自殺的人,就是他走到要拐彎的地方,他不能拐彎,就只好死了。 ”德國必邦 德國必邦效果 德國必邦作用 德國必邦吃法 德國必邦哪裡買 德國必邦官網
德國必邦價格
德國必邦成分 德國必邦使用案例 德國必邦ptt 德國必邦藥效多長時間

彎路給予人生的好處是,你可以看清正路在哪裡; 給予人生的壞處是,你需要損失人生另外的東西去彌補它。
要善於團結周圍的人,該收斂時收斂,該隱忍時隱忍,要有氣度。 生活不會虧待有雅量的人,待人要厚道,讓善念相伴一生,徑路窄處,留一步與人。

成全他人,就是成全自己,少生氣,多爭氣。 對於漫漫人生路來說,看得清比走得快更重要,因為走得對才能走得遠。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