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營養角度談拒絕「舌尖上的浪費」

fstfer

Active member
食物是人類獲取營養、賴以生存和發展的物質基礎。 從營養角度看,很多不良的飲食習慣同樣會導致食物和營養的浪費。



日本藤素官網 日本藤素藥局 日本藤素屈臣氏 日本藤素推薦 日本藤素種類 japan tengsu

日本藤素有哪些
日本藤素多少錢 日本藤素如何選 日本藤素故事 日本藤素是什麼 日本藤素防偽碼 日本藤素實體店

不要長期、盲目囤積食物。 長期儲存的食物容易變質、流失營養。 因為食物在運輸和貯存的過程中,容易遭受致病性微生物、寄生蟲和有害毒素的污染,比如:發黴變質的肉類、被微生物侵擾的"臭蛋"、發芽的馬鈴薯、發黴的玉米等,這些都是在不當的儲存條件下出現的變質的食物。 這類食物不僅原有的營養被破壞,還會產生有害於人體的毒素,進食后出現食源性疾病,損害人體健康。 所以按需購買食材,不盲目囤積食物,是避免浪費食物資源和食物營養的基礎。



簡餐、分餐可以合理控制飲食。 多人一同進食的團餐,很難定量個體在這一餐中進食的食物種類和數量,難以做到合理的膳食評價。 多人一同進食時,很有可能其中某一個人進食肉類多,另一個進食蔬菜多,雖然可能食物都被吃完了,但兩個人的飲食習慣都不健康。 另外,團餐中互相夾菜,還會增加幽門螺旋桿菌等感染風險。 簡餐、分餐會使每個人的飲食結構有直觀的認識,同時按照個體的能量和營養所需準備餐食,除避免食物浪費,還可以保證飲食安全。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藥效 日本藤素作用 日本藤素吃法 日本藤素療程 日本藤素用法

日本藤素劑量
日本藤素心得 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ptt



回家吃飯共用健康與快樂。 和家人一同烹飪、進食,不僅可以吃到新鮮的食物,保證身體健康,還可以避免浪費,促進家庭關係和諧融洽。 新鮮的食物不僅指的是剛採摘或生產、捕獲的食材,也指剛烹調好的菜餚。 在家烹調、進食,可以從食材的選購、準備、烹調等多環節進行參與和把控,不僅能夠保證進食量的合理,還能保證食物種類的豐富和營養的充足。



額外攝入膳食補充劑也是浪費。 對於日常飲食可以做到食物種類多樣化的健康人群來說,沒有必要補充膳食補充劑。 常見的多種維生素等膳食補充劑,人體常規需要量是可以通過正常飲食得到補充的。 額外攝入過多的此類營養素,也無法達到保健的目的,反而增加人體負擔,最終大多都會通過尿液排出體外,這也是一種隱形的浪費。 患有慢性病等疾病的人群,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在調整自身飲食習慣的基礎上,合理地選擇膳食補充劑。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