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炎症到癌症,每一步都兇險萬分! 警惕這7種炎症成為癌症幫兇

htnrhn

Active member
許多人會被一些炎症所困擾! 鼻炎、胃炎、腸炎......



其實,炎症這種看似不嚴重的"小毛病",如果不能得到及時治療,對我們的身體健康會有很大的影響。 很多情況下,甚至會演變成我們談之色變的癌症。relx relx煙彈 relx ptt relx 4代 relx電子菸 relx二代 電子菸relx relx菸彈 relx漏油


炎症,有時是癌症的"幫兇"



在一些重大疾病的發展過程中,炎症反應是其中一個重要的環節。



當局部組織細胞受到損傷時,身體固有的免疫細胞就會被啟動,釋放炎症因數,並引起局部的炎症。 這有利於提升機體局部抵禦病原體,以及修復組織細胞損傷的能力。



但是,炎症若無法得到有效控制,反覆發作就有可能導致癌症 ,也可能因身體防禦過度,進而損害健康。



腸炎→腸癌



不一定所有腸炎都會癌變,不過慢性潰瘍性結腸炎被普遍認為與惡性腫瘤的風險增加有很大關係。



很多潰瘍性結腸炎人群對炎症不夠重視,發病時就吃點消炎藥,結果治標卻不治本,很容易導致病情反覆發作,由輕變重,甚至最終癌變



肝炎→肝癌



肝炎會增加肝癌風險,乙肝、丙肝等慢性病毒性肝炎是導致肝癌的重要原因。

病毒在肝內持續複製,對肝臟造成慢性損傷。 如果不注意治療,長期如此可能導致肝硬化,而肝硬化不及時治療,就可能惡化成肝癌。



胃炎→胃癌



幽门螺旋杆菌会引发胃炎和消化性溃疡,进而发展成胃癌。世界卫生组织就将幽门螺杆菌定为I类致癌原,它可以通过手、不洁食物、不洁餐具、粪便等途径传染。



所以,日常饮食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建议聚餐时尽量使用公筷、公勺。relx vape 悅刻 relx悅刻 悅刻漏油 電子菸悅刻 悅刻電子煙 悅刻阿爾法 悅刻官網



宮頸炎→宮頸癌



並不是所有宮頸炎都會癌變。 對於淋球菌、衣原體引起的宮頸炎,是不會發展成宮頸癌的。 但HPV感染導致的炎症,如果不治療,8-10年有可能發展為宮頸癌。



這裡提醒女性朋友們,平時要注意衛生問題,用潔淨的內褲、衛生巾等;性生活要注意自我保護。 另外,最好定期接受宮頸癌篩查。



胰腺炎→胰腺癌



80%的胰腺癌患者都有胰腺炎的病史。 一般來說,急性胰腺炎如果反覆出現,不好好治療,很容易發展成慢性胰腺炎,增加了胰腺癌變的風險。



合理飲食對預防胰腺炎非常重要,酗酒和暴飲暴食是引起胰腺炎症的"兇手"。



鼻炎、鼻竇炎→鼻癌



目前,醫學界還沒有任何研究表明鼻炎會導致鼻癌。



不過,也不排除急性鼻炎引發急性鼻竇炎症,甚至反反覆復轉化為慢性鼻竇炎症。 而據研究,大部分的上頜竇癌患者均伴有慢性化膿性鼻竇炎,並且鼻竇炎的鼻竇發病率與鼻竇癌的發病率成正比。



前列腺炎→前列腺癌



前列腺炎毫無疑問是成年男性的常見疾病,不過距離癌變還很遠。 雖然慢性炎症長期刺激有可能轉變成癌症,但也有研究數據表明,未發現慢性前列腺炎患者群中前列腺癌的發病率高於普通人群,因此慢性前列腺炎患者不必有擔心癌變的心理包袱。



男性朋友們一定要注意飲水,不憋尿,注意保暖防止受寒,盡量避免久坐等行為。



壞習慣惹來炎症



有些慢性炎症的病程較長,是由於致炎因數的持續刺激而造成,可持續數月至數年以上。 一開始人體可能難以察覺,直到數年後癥狀加重才被發現。



炎症的引發與不良生活習慣密不可分。





1

不良用餐習慣

部分炎症是由細菌、病毒感染所致,即細菌性炎症。 比如,在外飲食不注意餐具的衛生,會感染幽門螺旋桿菌,引發胃炎,提升罹患胃癌的風險。悅刻口味 悅刻停產 relx悅刻口味



2

高熱量食物

甜食、油炸類食品攝入過多,導致血脂升高,促使細胞局部釋放炎症因數,免疫系統過度活躍,長期攝入會引起全身性的炎症。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