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改變生活習慣 營養師推薦少負擔飲食成潮流

1651616

Active member
疫情改變大眾的飲食習慣與行為,同時也讓外送熱潮的興起。有55% 以上民眾每月訂購外送平均達 6.1 次 *1,可見外送點餐需求隨著疫情影響更加蓬勃,民眾如何在琳瑯滿目的外送餐點中,點餐的同時兼顧身體健康成為一大挑戰。加上民眾為降低接觸風險,生活方式也隨之調整,像是減少去健身房或戶外運動的頻率,使得日常運動量及活動度大幅遞減。在這樣的改變下,健康議題更應該受到大眾的關注。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官網 德國黑螞蟻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真假
營養師趙函穎指出,在後疫情時代飲食及生活習慣的變化已成事實,像是運動量減少,就會影響基礎代謝率;而外送APP加點餐飲誘惑多、點餐又方便,很容易一不小心就點太多攝取過多熱量,也難以兼顧營養均衡;同時,這樣的飲食方式也較難落實國健署建議的營養攝取份數,導致某些營養攝取過多,這些都會對身體會造成負擔,導致營養不均衡。


趙函穎提醒不但要建立「少負擔飲食」觀念,同時也應遵照國健署建議的飲食攝取份數,特別是蛋白質食物,優先順序應為豆類>魚類與海鮮>蛋類>禽肉、畜肉,且應避免加工肉品,讓營養更均衡、來減輕身體的負擔。像是的植物奶系列就是「少負擔飲食」中不錯的選擇。植物奶以植物做為原料來源,含有膳食纖維、蛋白質,能促進腸道蠕動、也有助於肌肉生長。而植物奶中,最耳熟能詳且方便取得的產品非「豆漿」莫屬,國健署也建議豆類為蛋白質最優先的攝取來源。豆漿除了可補充每日所需蛋白質外,也能取代部分動物性蛋白質,以較少的負擔達到營養均衡的目的。

德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功效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吃法 德國黑螞蟻效果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成分 國黑螞蟻生精片心得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哪裡買 德國黑螞蟻 黑螞蟻生精片



其它像是含有胚芽、花生及芝麻等植物營養的糙米漿,或是有加豆漿、同時獲得健康食品認證的「高纖」燕麥奶,都是植物奶的好選擇之一。趙函穎呼籲在後疫情時代,因應飲食及行為改變,維持健康的方式也要隨之調整,只要掌握「少負擔飲食」觀念,每週一三五共三次(一週至少三次以上),從原本的飲料、湯品改為豆漿或燕麥奶,就可以讓身體少負擔、營養更均衡。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