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把退役搜救犬賣給狗肉館? 我的髒話已經在嘴邊了

htnrhn

Active member
每天都會被一些人類下限行為氣到說不出話。

前天,@中國消防發了一條微博,內容是他們官微接收到的一條私信。
請大家提前做好心理建設,真的很氣人......SSP-G4 ssp-g4 sspg4 轉轉脂 SSP-G4轉轉脂 減肥 減重 減肥藥 站在所謂客觀角度冠冕堂皇的說出他的大道理,字字句句卻都透露出"有病"二字。
有些狗狗經過嚴格的訓練成為了救援一線的小戰士。
而有的人享受了基礎義務教育,卻連最基本的人類同理心都喪失了!
令人憤怒的是,持有這種「殺了吃肉才是價值最大化」思想的人,壓根不在少數。在他們的思維中,狗就是畜生,即使救了很多條人命,也依然是個畜生。
完成它的工作后,再被榨乾最後一點剩餘利用價值,才是它的最好歸宿。
可它们的价值,凭什么由你们这些压根没养过它,也没训练过它,甚至连见都没见过它的人来决定?

虽然他们都是犬类,没有人类聪明,没有人类进化的高级,完成搜救任务也是因为长期训练的本能驱使。

但它们的社会价值,难道不比这些只知道“吃”的所谓高等人类大太多了?

往近了說,去年河南洪災時,救援現場有它們的身影。
前年湖北山體滑坡,救援現場也有它們的身影。
往遠了說,汶川地震時, 67隻搜救犬轉戰5個重災區,工作了10天10夜,地震中70%的倖存者都是被它們發現的。
前兩天看到新聞,這67隻搜救犬目前已全部離世。

最後一隻名叫冰潔,是在三個月前離開的。
它是一隻史賓格搜救犬,當時參與救援時才1歲多,它的訓導員也才24歲。
如今被它救的第一個女孩,已經考上了北京師範大學。
而14歲高齡的它,因為搜救留下了後腿傷和心肺受損的後遺症。轉轉脂 轉轉脂dcard 轉轉脂吃多久 轉轉脂副作用 轉轉脂沒效 轉轉脂ptt
在生命的最後幾個月,甚至完全不能行走,只能由訓導員抱著。
2021年10月2號,冰潔因老年病併發症離世。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