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款適合秋老虎時節食用的養生食譜

fstfer

Active member
颱風走了,立秋過了,但高溫天卻開始逆襲———這是傳說中「秋老虎」登臺的時節。 這段時間,太陽紫外線照射強烈,氣候比夏季還要熱,人們常常動不動就一身汗,應對「秋老虎」,不僅要注意防暑降溫、補充水分、保證睡眠,還要多食用蔬菜瓜果及鴨肉、泥鰍、西洋參、魚、豬瘦肉、海產品、豆製品等清熱祛暑的食品。 下面推薦幾款適合秋老虎時節食用的養生食譜:

一、熟梨湯

tadarise tadarise-5 tadarise5mg tadarise20mg Supertadarise

原料:梨5個、紅豆100克、大棗5粒、川貝母約3克、白芷9片、冰糖、桂花糖

做法:1.梨洗净、去皮,用小勺自底部將果核挖掉,放入鍋內。 2.放入洗净的大棗和淘洗過的川貝母和白芷,再加入淘洗過的紅豆。 3.加入足量的清水,大火燒開后,轉中小火,煮2小時左右,至梨酥爛止。 4.關火,加入適量的冰糖和桂花糖調味即可。

二、冰糖蓮子

原料:蓮子150克、冰糖150克、黃桃兩塊、紅棗6顆


做法:1.蓮子泡一夜後上鍋蒸一個半小時,黃桃、紅棗切丁。 2.蒸好的蓮子放在碗里,和黃桃丁、紅棗丁混合好。 3.鍋里放水,熬化冰糖到湯汁濃郁(提起來感覺黏的)。 4.將冰糖汁倒入準備好的蓮子中即可。

三、冬瓜薏米鴨湯

原料:鴨1隻、薏米50克、冬瓜 300克、鹽適量、料酒1湯匙、陳皮1片、姜2片

超級犀利士 超級犀利士藥局 超級犀利士香港 超級犀利士副作用 超級犀利士真偽

超級犀利士哪裡買ptt
雙效超級犀利士

做法:1.冬瓜去皮切成長方塊,薏米隔晚泡發好洗净瀝水,陳皮洗净,鴨切好塊備用。 2.鍋里下清水燒開後放入薑和料酒,把洗净的鴨塊放入焯燙至水再次沸騰,撈出沖凈去浮沫瀝水備用。 3.煲鍋里放入鴨塊、薏米、陳皮、薑片,燒開后改小火煲1個半小時。 4.之後放冬瓜轉大火煲開,改小火繼續煲半小時,加鹽調味即可。

四、泥鰍豆腐湯

原料:泥鰍250克、豆腐一塊、蔥、香菜、薑片、白胡椒粉1/4湯匙、料酒1湯匙、鹽適量。

做法:1.洗净宰殺好的泥鰍,焯水撈起,豆腐沖淨,切小塊。 2.蔥和香菜洗净,蔥切粒,香菜切段。 3.熱油鍋,放入泥鰍兩面煎香,淋入料酒,倒入水和薑片,待燒開后倒入煲罐中,放入豆腐,用中小火煮30分鐘,撒入蔥粒和香菜,下鹽和白胡椒粉調味即。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