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大掃除又累又麻煩? 照著這樣做,1天幹完3天的活

htnrhn

Active member
1、雞蛋殼洗抹布



抹布太臟,不好清洗怎麼辦?



把抹布放進鍋中,加水,再放入平時用剩下的雞蛋殼,開火,煮至沸騰,再把抹布取出,用清水清洗,乾淨的抹布就回來了。relx relx煙彈 relx ptt relx 4代 relx電子菸 relx二代 電子菸relx relx菸彈 relx漏油

這個方法還可以兼消毒和去抹布異味哦~



2、白醋巧洗油煙機


抽油煙機的濾網非常臟,自己動手又臟又累,還擦不乾淨,怎麼清潔才好?



試試這個新方法,取適量洗潔精和白醋,倒入60度的溫水中,用溫水沖洗濾網,頑固油漬就立刻消失啦~



3、蘇打水搞定燃氣灶


總被油污覆蓋的燃氣灶,想清理卻覺得困難重重。



其實很簡單,取一碗水,倒入一些蘇打,攪拌均勻,將紙巾浸濕,平鋪在燃氣灶上,待油污溶解后擦拭,馬上就乾淨了。



4、檸檬巧洗水龍頭



不知不覺,水龍頭就積了污垢。 取出一片檸檬,直接擦拭水龍頭,就可清除污漬,廢棄的土豆皮有同樣的效果哦。



5、柚子皮搞定下水口異味


水池的下水口總有異味飄出,影響做飯的好心情? 把柚子皮切成小塊煮水,煮至沸騰。

將煮好的柚子皮水倒入下水口,異味就能消除啦。relx vape 悅刻 relx悅刻 悅刻漏油 電子菸悅刻 悅刻電子煙 悅刻阿爾法 悅刻官網



6、生薑解決刀具異味


切过肉或鱼的菜刀,总有腥味,怎么清洗都洗不掉,真烦恼。



其实方法再简单不过了,用生姜反复擦拭刀面,异味立马就消失!



7、白醋消除砧板异味


砧板用过总是有各种异味,还容易积累细菌,只用清水简单冲洗很难洗干净。



在200毫升温水中加两勺醋,然后倒在砧板上,放置半小时,砧板上的污垢会很容易清理,异味也会消失,还有一定的杀菌作用哦



8、米能清理油壶污垢


用久了的油壶底会产生很多油垢,这些油垢并不健康,要及时处理

直接抓一把米放進油壺,再倒入一些水,蓋上蓋子,用力搖晃,就會發現,油垢神奇的消失了!



9、微波爐


微波爐內壁,常有厚重的一層污垢,擦洗起來極不方便。



取一碗水,加入醋和檸檬片,將碗放進微波爐中,高火加熱三分鐘,再用抹布擦拭微波爐內壁,污漬很容易就被擦掉了。



10、冰箱異味


塞滿了食物的冰箱,味道極其難聞,但其實一招就可以搞定。 在冰箱中放入少量茶葉,就能有效去除異味,一周更換一次為好,柚子皮有同樣的效果哦。



11、地板油污


廚房地板上有油污怎麼辦? 一不小心就容易滑倒,太危險!



在地板上倒上一些溫水,在濕拖把上多倒些白醋,這樣拖地,油污乖乖的就被清理了。



12、瓷磚油污


廚房牆壁上的瓷磚,用久了就蒙上一層厚悅刻口味 悅刻停產 relx悅刻口味


厚的油污,髒兮兮的影響心情,把紙巾浸在加了洗潔精的水中,平鋪在瓷磚上。



放置一會,將紙巾撕下,輕輕擦拭瓷磚,就會發現,瓷磚神奇的回歸潔白亮麗了!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