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支撐會傷腰嗎平板支撐后腰痛怎麼辦

fgdfh

Active member
平板支撐會傷腰嗎
1、平板支撐的姿勢不正確
不收緊腹部和臀部,則有可能導致腰背部向下塌,腰背無法保持挺直,使得腰背肌肉被過度伸展,出現腰痛。
2、腰背部肌肉薄弱
腰背肌肉力量不足,強行做平板支撐,可能會因為運動負荷過大而出現腰部的肌肉勞損,出現腰痛。
3、腰肌勞損者
腰椎間盤或者腰椎結構有問題者貿然練習平板支撐,則會導致腰椎的壓力增大,情況加重。例如腰椎間盤突出者。
GHB GHb迷姦藥
FM2 FM2多久睡著 fm2後遺症 fm2中文 fm2購買 fm2酒精 吃fm2睡不著
安眠藥 安眠藥怎麼吃 安眠藥購買 安眠藥屈臣氏 安眠藥推薦 安眠藥種類
安眠藥好嗎
安眠藥分級

平板支撐后腰痛怎麼辦
調整動作
為確保
循序漸進
如果脊柱沒有問題,而平時鮮少鍛煉,手臂、腰肌力量不足,應該從較簡單的運動開始鍛煉,並日益過渡至平板支撐。
進行專業評估
如果是有骨骼肌肉類慢病,如腰肌勞損、腰椎間盤突出者,應該先通過治療師的評估判斷能不能做平板支撐鍛煉。
康復治療
如果有腰肌勞損、腰椎間盤突出的朋友,建議先開始做運動康復,以緩解腰痛,鍛煉好腰部肌肉,促進腰椎恢復後在進行平板支撐練習。
平板支撐的動作要點
俯臥在墊子上,雙肘彎曲撐地,肩膀和肘關節垂直於地面,雙腳踩地,身體離開地面並伸直,使得肘關節、肩膀與踝關節同寬,收緊腹部和臀部。
平板支撐可以保護腰嗎
正確練平板支撐可以保護腰椎。
從運動學角度來說,練習平板支撐可以塑造腰腹部線條,而且與腰後部多裂肌達成穩定,平板支撐的姿勢標準,可以使身體更平和,從而起到保護腰椎的作用;
其次,人的腹橫肌與脊椎旁邊的肌群多裂肌都是軀幹的主要內核肌肉,對身體穩定起到了關鍵性作用,這些肌肉得到了鍛煉,腰椎就得到了更有利的支撐,可以避免很多損傷。
GHB GHb迷姦藥
FM2 FM2多久睡著 fm2後遺症 fm2中文 fm2購買 fm2酒精 吃fm2睡不著
安眠藥 安眠藥怎麼吃 安眠藥購買 安眠藥屈臣氏 安眠藥推薦 安眠藥種類
安眠藥好嗎
安眠藥分級

平板支撐是一個很好地鍛煉核心肌肉的運動,卻也是一個對腰背負荷較重的運動。所以,練習平板支撐時,會損傷腰椎嗎?
平板支撐撐多久最好
平板支撐不是做越久越有效,一般建議靜態平板支撐一次撐30秒就夠了,更長時間效果不一定好。
撐30秒後,休息1分鐘,再撐30秒,如此重複5-10個循環就很足夠了。一開始如果撐不到30秒,可以先從10秒開始,再慢慢增加撐的時間。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