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毒癥都是拖出來的! 如果這5件事你經常做,要留神你的腎了

正氣,是指人體的機能活動和抗病、康復能力;
所謂邪氣,則指各種致病因素。

腎臟病的發生是邪正鬥爭的結果
如正氣盛,正能勝邪,則病邪難於侵入,或侵入后即被正氣及時消除,不產生病理反應,就不發病;ssp g4負評 ssp g4 ssp g4評價 ssp g4有效嗎 ssp g4沒效 sspg4轉轉脂ptt
如果邪氣勝,正氣相對不足,邪勝正負,從而使臟腑陰陽、氣血失調,氣機逆亂,便可導致疾病的發生。
早期腎臟損害往往癥狀不明顯,甚至沒有什麼癥狀,常被忽視。
直到出現嚴重的浮腫、血尿、血壓高時才到醫院就診。
所以啊,常有一些腎病朋友,很難說清自己是從何時開始得病的,而得了腎病以後,疾病又如何加重的,自己都不知道。

那麼造成腎病加重的原因大概有以下幾點:
第一點:過度勞累。 很多人的起病十分隱匿,這是因為人的腎臟具有較強的代償能力。 當勞倦時,病情可能忽然加重。ssp g4負評 ssp g4 ssp g4評價 ssp g4有效嗎 ssp g4沒效 sspg4轉轉脂ptt
第二點:感染。 中醫認為邪之所奏,其氣必虛。 感染屬於外來邪氣,襲擊人體必然造成人體正氣的虧虛,由此加重病情。
第三點:飲食不當。 中醫認為飲食自倍,脾胃乃傷,脾胃為後天之本,不當飲食就可能加重病情。
第四點:情志所傷。 中醫常說:怒傷肝,喜傷心,思傷脾,悲傷肺,恐傷腎。
第五點:不恰當用藥。 不當的用藥、亂用、混用對腎都有一定的損害。

其實,在中醫文獻中並無腎臟病的名稱。
腎臟病屬於中醫「水腫」、「癃閉」、"關格"、"溺毒"、"腎勞"等範疇。 腎病治療中,所謂"治"就是看醫吃藥,"療"就是養生和保健。

隨著病情穩定,慢慢養要大於治
所謂「養」,患者需從休息、飲食、體質等等各個方面入手。 平時可以多吃一些韭菜、羊牛肉、枸杞、山藥等;也可以輔以針灸、按摩等進行調理。
總之,腎病的中醫治療,須在辯證論治的基礎上,依據疾病的陰陽虛實,分辨病位所在,對治療才能起到好的效果。ssp g4負評 ssp g4 ssp g4評價 ssp g4有效嗎 ssp g4沒效 sspg4轉轉脂ptt
並不是所有腎病都是難治病,但如果沒有得到有效合理的治療,可能導致病情加重,成為難治疾病,甚至危及生命。 所以,上面說到的5件事如果你經常做的話,那麼就要小心你的腎了,建議及時就醫或者定期檢查。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