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暑節午睡有什麼好處?

fhfdhfhfh

Active member
節有什麼好處?
專家介紹說,夏季正午時分,烈日當頭,太陽像火球一樣灼熱,由於周圍環境氣溫高,皮膚的血管往往容易擴張,血液大量集中於皮膚,引起體內血液分配不平衡,尤其是腦子方面的血液減少,從而發生一時性的腦供血相對不足現象,使人感到提不起精神來,昏昏欲睡。 因此午睡顯得至關重要。
1消除疲勞,恢復精力
上午,人的精力總是比較旺盛的,這是因為經過了一夜休息,內部機能獲得了休整,前一天的疲勞消失了。 但是工作或學習一個上午以後,由於體力和腦力的高度集中和緊張,新的疲勞又產生了,並且人體內的熱量也有很大的消耗,這時候生理機能除了要求補償消耗掉的熱量外,也要求能夠適當地消除疲勞,恢復精力,以便下午更好地進行工作和學習。犀利士 犀利士藥局 犀利士價格 犀利士ptt 犀利士5mg 犀利士學名藥 犀利士副作用 犀利士藥效 犀利士購買 Cialis 犀利士官網
2補充,消暑解熱
夏天日長夜短,天氣炎熱,早上鳥鳴蟬噪,夜間蚊叮蠅爬,加之暑熱襲人,人們夜間入睡遲,早上醒得早,不僅睡眠時間短,而且睡眠品質也不高,這就更需要通過午睡來補充夜間睡眠的不足。 況且,由於中午是一天中最熱的時候,人的中暑大多發生在中午前後,此時若能來個午睡,放鬆靜養一下,會降低中暑的發病率。
3增強體力,改善功能
午睡雖不是主要睡眠,且時間短暫,但它所產生的效應卻不容忽視。 午睡不但有利於補足必需的睡眠時間,使身體得到充分的休息,並對改善腦部血供系統的功能、增強體力、消除疲勞、提高午後的工作效率具有良好的作用,同時午睡還具有增強機體防疫功能的作用。 此外,午睡還可減少腦血管意外事件的發病機會。
4保護大腦,緩解緊張
當睡眠時,不但大腦皮質的神經細胞受到保護抑制,得到休息,同時身體各部分也得到一個全面的休息,全身肌肉鬆弛了,因活動而消耗的體力就可以逐漸恢復過來,身體內部的各種器官就可以平靜更有規律地工作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