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缺鐵怎麼辦補鐵就要這樣做(2)

FDSSDfcS

Active member
  小孩缺鐵的症狀
1、如果寶寶經常會出現精神不振,面色、指甲蒼白、口唇及舌淡紅色或蒼白的症狀,這時候家長們又要硬起重視了。超級犀利士 超級犀利士藥局 超級犀利士香港 超級犀利士副作用 超級犀利士真偽
超級犀利士哪裡買ptt
雙效超級犀利士
2、常容易累,活動較少,疲乏困倦,腿腳軟弱無力。注意力不集中,聽故事等經常溜號。
3、如果寶寶出現食慾下降,不愛吃飯,吃飯時容易口渴,要求喝水等現象的話,都有可能是缺鐵性貧血的症狀。
4、因為免疫功能低下,所以更容易患各種感染性疾病。
5、平時如果寶寶出現情緒易波動,煩躁不安,易怒或淡漠等症狀的話,家長朋友們可不要掉以輕心了,這有可能是在預示寶寶出現缺鐵性貧血了。
  小孩缺鐵的原因
1、 先天儲鐵不足。如早產、雙胎、母親貧血,都會使新生兒儲鐵減少。
2、生長發育快。嬰兒從出生到1歲,生長發育快,血容量增加迅速,鐵的需要量多,因而生長發育過快的孩子容易缺鐵。
3、 飲食中鐵缺乏。嬰兒出生6個月後,從母體得來的造血物質基本用完,而人奶、牛奶含鐵很少,所以,不及時添加輔食,單純餵奶很易缺鐵。
4、 患病如慢性腹瀉等,鐵不能很好地吸收,而造成缺鐵。
  補鐵食譜
  1、肝泥粥

將豬肝切成片,用開水焯一下,撈出後剁成泥。將白菜洗淨切成細絲。鍋內放點油,下豬肝煸炒,加入蔥、薑末及適量的醬油炒透入味,隨後加入適量水燒開,再投入洗淨的大米和小米煮至熟爛。放入白菜絲及少量細鹽煮片刻即成。
  2、菠菜豬肝湯
鮮豬肝100克,鮮菠菜200克,油15毫升,鹽少許。將菠菜洗淨,切碎,豬肝切成小薄片,用油、鹽拌勻,備用,鍋中加清水500毫升,煮沸後加入菠菜及豬肝,煮至豬肝熟即可。
  3、雞血豆腐湯超級犀利士 超級犀利士藥局 超級犀利士香港 超級犀利士副作用 超級犀利士真偽
超級犀利士哪裡買ptt
雙效超級犀利士
把豆腐和雞血切成細條,黑木耳、熟瘦肉、胡蘿蔔切成細絲,下入的鮮湯中燒開,加入醬油、精鹽、料酒適量,用水澱粉勾薄芡,淋入打好的雞蛋液,加香油、蔥花即成。此湯顏色美觀、味道咸鮮,含豐富的蛋白質、鐵、胡蘿蔔素和纖維素,有助於提高寶寶血色素。
總結 因為鐵對於孩子身體的發育也至關重要,長期缺乏是會影響到孩子的發育的。如果需要吃補鐵藥物,記得在餐後吃,以免造成腸胃不適。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