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不吃飯是什麼原因

cxcxvcvc

Active member
1、小孩不吃飯是什麼原因

1.1、孩子飲食無規律,無固定進食時間,進食時間延長或縮短,正常的胃腸消化規律被打亂,孩子就不會乖乖吃法了;

1.2、片面追求高營養,肉蛋奶無節制地給孩子吃,損傷胃腸,引起消化不良;

1.3、零食不斷,嘴不停,胃不閒,導致胃腸道蠕動和分泌紊亂;飲料、雪糕、巧克力等高熱量,使血糖總是處於較高水平而不覺飢餓;
1.4、進食環境差,邊吃邊玩,或進食時爸媽逗弄、訓斥,使大腦皮層的食物中樞不能形成優勢的興奮灶;

1.5、爸媽過分關注孩子進食,使孩子產生逆反心理,進而以拒食作為提條件的籌碼,爸媽應當對孩子放寬心,讓孩子輕鬆點進食;偉哥藥吧 威而剛 犀利士 必利勁 必利吉 樂威壯西地那非 他達拉非 伐地那非 阿瓦那非 達泊西汀

1.6、運動不足,代謝減少,胃腸道消化功能得不到強化;

1.7、生活不規律、睡眠欠充足、過度疲勞、便秘、身體不適等

2、小孩子不吃飯怎麼辦

2.1、充足的睡眠很有必要

在這個時候相信家長肯定會覺得奇怪,吃飯和睡覺怎麼就聯繫到一塊了呢。其實寶寶消化道活動與他的大腦皮質的功能密切有關,如果睡眠不足會抑制丘腦下部的進食中樞,從而明顯地減少消化液和胃腸道的蠕動,因此充足的睡眠是提高食慾的先決條件。

2.2、飲食定時定量方法妙
定點定時、定點進食會使孩子形成條件反射,每當臨近吃飯時,他的消化系統便會活動起來,產生飢餓感,從而為進食作好準備。

2.3、提高進食興趣,搞點花樣很受用

家長可經常變換食物的烹調方法,以改善食物的色、香、味,這樣就能提高孩子的進食興趣,促進食慾。

2.4、強迫進食,適得其反

很多家長覺得寶寶吃飯吃得少,一定非讓他多吃幾口。其實由於受到生理、心理和環境因素的影響,寶寶有時會多吃一點,有時則可能會少吃一點,這是件很自然的事情,家長不必憂心如焚。如果強迫孩子進食,反而會引起寶寶的反感,久而久之便會產生厭食情緒。

3、小孩子不吃飯是缺鋅嗎

鋅,是一種微量元素,在人體內參與上百種酶的組成,一旦缺乏,會影響這些酶的活性,會造成兒童出現食慾不佳,異食癖,免疫力低下,生長發育受阻等。但,鋅在人體屬於微量元素,需要量不大。如果孩子飲食結構不合理,奶類、肉類、魚類、海產品等攝入較少,偏素食就容易造成缺鋅,但孩子不吃飯不代表孩子缺鋅。其實,有時候孩子明明吃夠了,但在家長眼裡總覺得孩子吃的少。孩子明明已經吃了很多零食,包括奶類、水果等,但有的家長覺得這些不算“飯”,因此總認為孩子“吃飯”少,胃口不好。

如何提高孩子的食慾
首先,要提供一個愉快的飲食環境。進餐的時候,不要給孩子太多壓力,給孩子一個固定的座位,更不要一邊吃一邊玩,或者看電視。並且盡量做到吃飯的時候全家人一起在餐桌上用餐,並告訴他如果不吃完自己的那一份餐,等下就算他餓了,也不會給他零食吃,久而久之就會端正孩子的態度。

其次,注重孩子的戶外活動。不能限制孩子的活動,適量的運動可以幫助孩子消化,讓孩子的身心處於愉悅的狀態時,胃口自然也會調動起來,當他真正感覺到餓的時候,進食就不再是一件難事了。
再次,給孩子創造均衡的飲食條件。葷素結合,安排好一日三餐,控制奶的攝入量,做到不吃或少吃零食。給孩子提供的零食過多,那麼在吃飯的時間孩子自然就吃不下飯,這就本末倒置了。

最後,父母應當做好榜樣,小孩子的模仿能力極強,如果大人們本身的飲食習慣不正常,或者常常隨便以零食裹腹,自然沒有理由去要求孩子養成按時吃飯的習慣。

和孩子吃飯的注意事項
1、營造良好的吃飯環境威而剛 美國黑金 日本藤素 保羅v8 P-Force Fort Silditop Femalegra Vimax增大丸

美國保羅v8

營造一個良好的吃飯環境。做好飯菜,大家一起坐下吃飯。爸媽要以身作則,吃飯時不要隨意走動,玩手機等,吃飽飯才離桌,這樣的環境慢慢促成孩子養成良好的吃飯習慣。

2、不在吃飯時訓斥孩子

不能在飯桌上訓孩子。孩子在吃飯的時候往往是最放鬆的,但是很多爸媽往往會在這個時候對孩子進行批評教育,這樣不僅會影響孩子進食的胃口,甚至還會讓孩子出現心理問題。

3、不能追著孩子餵飯

爸媽總擔心孩子吃不飽吃不夠,完全可以放鬆一些,讓孩子擁有吃飯的自由,吃多少讓孩子決定,吃不飽餓一下也無關緊要,下一頓飯孩子就知道自己要吃多少了。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