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研究經常用手機是否會得腦腫瘤

嗳嗳1

Active member
三九養生堂12月20日獲悉,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排序,腦惡性膠質瘤是34歲以下腫瘤患者的第2位死亡原因,是35-54歲患者的第3位死亡原因。 腦惡性膠質瘤的治療目前仍是一個醫學難題,日前,浙江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成立神經膠質瘤診治中心,希望通過多學科合作、規範診療,提高腦膠質瘤的治療水平,延長患者的生活。

四級腦膠質瘤患者存留期很少超過兩年

浙大一院神經膠質瘤診治中心副主任黃紅光說,腦膠質瘤是最常見的顱內惡性腫瘤之一,人們把這病成為的"腦癌",一般就是指指腦膠質瘤。 這個病的發病率一般不是很高,大約是6-10/10萬,占全身惡性腫瘤的1%-3%,但是對於人體的危害是很嚴重的。 腦膠質瘤分四級,其中一、二級為低度惡性腫瘤,通過治療可以達到痊癒,這類型只佔腦膠質瘤的20%,其餘八成為三、四級,治療起來難度很大。 數據顯示,四級的患者如果不治療,發病半年內就會死亡,即便通過有效治療,存留期也很難超過兩年; 三級的患者通過精心治療,五年存留期也很低。

如何更有效地治療腦膠質瘤,

必利吉p-force必利吉心得 必利吉購買 必利吉哪里買ptt 必利吉p-force藥局 必利吉評價

醫學界一直在探索。 現在得到的共識是,腦膠質瘤需要多學科合作治療,除了外科手術之外,還需要放療、化療、分子靶向等多種手段的治療。 浙大一院神經外科是國家重點專科,其學術和技術水準在浙江省處於領先位置,也是目前我國著名的神經外科中心之一。 神經膠質瘤診治中心由神經外科牽頭,聯合放射科、病理科、放療科等,以膠質瘤多學科合作和規範診治為特點,旨在提升華東地區腦膠質瘤規範化治療水準。



發病率猛增是否與手機使用有關?

黃紅光副主任說,最近30年,腦膠質瘤的發病上升很快,其中,男性發病率增加了一倍,女性增加50%。 它有兩個發病高峰,一個是40-60歲,正值青壯年,另一個則是十多歲的花季少年,非常可惜。 而這30年,尤其是近20年也恰好是手機等電子產品使用率迅猛增加的時間,所以,關於手機與腦瘤之間的關係,醫學界一直爭論不斷。

瑞典國家工作生命研究院對905名惡性腦腫瘤患者的手機使用模式研究發現,常在頭部一側使用手機超過2000小時的人患惡性腦腫瘤的風險將提高2.4倍。 因為有這個研究的基礎,所以國際癌症研究中心將手機產生的極低頻磁場確定為對人疑似致癌因素。 但是也有其他的一些研究報告是不同的結論的,例如丹麥癌症流行病研究所的調查顯示,手機簽約使用者和非手機簽約使用者兩組對比顯示,患腦癌的比例沒有明顯差異。

基於以上結論,黃紅光副主任認為,大家不需要拒絕用手機,但要注意科學合理使用,他提出以下建議。

可以使用耳機減少手機輻射,手機輻射是由天線發出來的,使用免提耳機來接聽電話,可以避免接受行動電話釋放的90%以

必利吉使用方法 必利吉臺南 必利吉臺灣 必利吉臺中 必利吉臺北 必利吉高雄 必利吉藥局

少通話時間。 使用手機者應盡量長話短說,盡量減少每一次的通話時間。 如一次通話時間確需較長,那麼中間不妨停一停,分成兩次或三次交談。

手機信號弱時少聽電話。 研究顯示在弱信號環境下撥打手機,輻射明顯增大,人體對天線輻射的吸收也可能增加,所以,在手機信號不好的時候也要盡量避免打手機。 懷孕早期最好少用手機。

婦女更不應將手機掛在胸前,以減低輻射對胎兒的影響。 青少年兒童也要少用手機。 黃紅光副主任提醒,腦膠質瘤臨床表現頭痛、頭暈、噁心、視力障礙、癲癇發作、肢體運動及感覺障礙、語言功能障礙等,如果無緣無故突然出現以上癥狀,建議及時上醫院做個磁共振,有助於早期發現腦瘤。

總結:手機的好處 有很多,是現在通訊的最主要的一個方式,但是過多的使用手機對人體的傷害是有很大的傷害的,接通手機最初5秒避免手機貼近耳朵,並且盡量的減少手機的通話時間,尤其是對於孕婦要特別的注意盡量少使用手機,因為手機的輻射是很大的,對胎兒健康不好。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