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教您「打包」剩菜剩飯

fstfer

Active member
"剩菜剩飯放久了,產生亞硝酸鹽,吃多了會得病"。 真是這樣嗎? 廣東省疾控中心專家教您幾個科學打包小妙招,避免有害情況發生。



一、寧剩葷菜,不剩蔬菜。 蔬菜中硝酸鹽較多,容易產生亞硝酸鹽,引發相關疾病。 因此,不建議蔬菜存放24小時以上,無論是哪種食物,在室溫下放得越久,微生物就繁殖得越多,因此打包的食物要及時放入冰箱冷藏。 冷藏時生熟要分開,生的食物放在冷藏櫃下方,熟的食物放在上方。

日本藤素官網 日本藤素藥局 日本藤素屈臣氏 日本藤素推薦 日本藤素種類 japan tengsu

日本藤素有哪些
日本藤素多少錢 日本藤素如何選 日本藤素故事 日本藤素是什麼 日本藤素防偽碼 日本藤素實體店



二、打包的食物要分類裝好。 不同食品中微生物的污染程度不一樣,餐后的剩飯剩菜應分開盛放並蓋好蓋子,避免交叉污染。



三、打包食物必須徹底加熱再吃。 冰箱的作用是抑制細菌繁殖,但無法徹底殺滅它們。 因此,冰箱中存放的食物取出后必須徹底加熱方可食用。 所謂徹底加熱,就是把菜加熱到100°c,保持沸騰3分鐘以上。 如採用微波爐加熱,必須保證食物的中部也被完全加熱。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藥效 日本藤素作用 日本藤素吃法 日本藤素療程 日本藤素用法

日本藤素劑量
日本藤素心得 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ptt





專家表示,一般情況下,剩飯剩菜受到細菌污染的概率較大,且營養價值也沒有新鮮烹製的飯菜高,所以自己做飯或外出點菜時"量體裁衣",盡量還是吃多少做(點)多少。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