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降火食譜

cxcxvcvc

Active member
夏季炎熱乾燥,是寶寶上火的高發期,加上寶寶身體調節能力較弱,稍微護理不周,就出現一系列上火症狀,如便秘、眼屎增多、小便黃、口角起泡、煩躁不安等,寶媽可以運用降火食譜幫助寶寶去除體內火氣。



冰糖燉雪梨


材料:雪梨1個,冰糖適量。

做法:

1、雪梨去皮,沿上部三分之一處削開,形成頂蓋。

2、挖空中間梨核,中間填上冰糖,頂蓋用牙籤固定封口。

3、把梨放在小碗裡,隔水用蒸鍋蒸1個小時左右,即可。

功效:雪梨味甘性寒,含蘋果酸、檸檬酸、維生素B1、B2、C、胡蘿蔔素等,俱生津潤燥、清熱化痰之功效。

一想就硬 美國黑金 韓國Sentrip助勃口溶片 必利勁 偉哥 KAMAGRA果凍威爾剛 保羅V8 樂威壯LEVITRA 德國黑螞蟻 瑪卡 美國GOODMAN增大丸 美國VVK 增大軟膏 外用軟膏 VIMAX增大丸 美國maxman


獼猴桃黃瓜汁


材料:獼猴桃2個,黃瓜1根,白開水1杯。

做法:

1、將黃瓜洗淨,切成塊;獼猴桃去皮,切塊。

2、將切好的黃瓜和獼猴桃一起放入榨汁機,加入白開水,攪拌成果汁(不要過濾去渣)即可飲用。

功效:獼猴桃和黃瓜都富含水分及植物纖維,能補充機體水分、促進腸胃蠕動,達到降火、通便作用。




綠豆粥


材料:大米250克,綠豆100克。

做法:

1、將綠豆挑去雜質,淘洗乾淨,用清水浸泡4小時。

2、將大米淘洗乾淨,與泡好的綠豆一併放入鍋內,加入適量清水,用旺火燒沸後,轉微火煮至米粒開花,綠豆酥爛,稍煮一會兒即成。

功效:綠豆為一種常見的雜糧,性寒味甘,有清熱解毒,降火消暑的功效,十分適合在夏天食用




火龍果酸奶


材料:火龍果1個,酸奶1袋(150g左右)。

做法:

1、先將火龍果去皮切小塊,或直接用勺子把火龍果肉挖出來,放碗裡。

2、把火龍果肉和酸奶一起倒進攪拌機,攪拌1分鐘左右,即可。

Tips:如果家裡沒有攪拌機,也可以把火龍果肉用勺子碾碎,加入酸奶攪拌均勻即可。

功效:火龍果性甘平,屬涼性,有清熱去火的功效,並含有大量的維生素。酸奶不僅能促進食慾、幫助消化,還能抑制腸道腐敗菌的生長,有益腸道健康。


夏季炎熱乾燥,是寶寶上火的高發期,加上寶寶身體調節能力較弱,稍微護理不周,就出現一系列上火症狀,如便秘、眼屎增多、小便黃、口角起泡、煩躁不安等,寶媽可以運用降火食譜幫助寶寶去除體內火氣。



蓮子百合羹


材料:蓮子15克、干百合15克、雞蛋1個、白糖適量。

做法:

1、將蓮子去芯,與百合同放在沙鍋內。

2、加適量清水,文火煮至蓮子肉爛,再加入雞蛋、白糖。雞蛋煮熟後即可食用。

功效:可補益脾胃、潤肺,寧心安神。適合於上火、煩躁不安的小兒日常食用。




馬蹄雪梨糖水


材料:雪梨、馬蹄、紅棗、冰糖。

做法:

1、雪梨洗淨去核切片,馬蹄去皮切片,紅棗洗淨去核備用。

2、鍋中加水,放入雪梨、馬蹄、紅棗大火煮沸後,加入冰糖,調轉至中小火慢燉15~20分鐘。

3、撇去浮沫,稍涼後濾去湯料,給寶寶餵食糖水。日本興奮劑 美國D水 日本淫汁 日本潮吹 魔鬼天使催情液 瀰漫之夜 惡魔丘比特 RUSH一滴銷魂 乖乖水 卡宴催情春藥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GHB 催情水 卡宴春藥 女性春藥

功效:馬蹄性涼味甘;有清熱生津,涼血解毒的功效,加上生津潤燥的雪梨,做成糖水,是寶寶清熱、生津止渴的理想飲料。




薄荷


材料:薄荷12克,粳米50克,冰糖適量。

做法:

1、先將薄荷煎湯取汁,將粳米煮粥。

2、待粥煮成後,加入薄荷汁及冰糖食用。

功效:此粥具有清新怡神,疏風散熱,增進食慾,幫助消化的作用,也適合上火寶寶食用。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