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感冒咳嗽流鼻涕怎麼辦

cxcxvcvc

Active member
1、寶寶感冒咳嗽流鼻涕怎麼護理
家里首先要做的就是保持居室安靜、空氣流通,讓寶寶充分休息。病兒年齡越小,越是需要休息,待症狀消失後才能恢復自由活動。

夜間抬高寶寶頭部。如果寶寶入睡時咳個不停,可將其頭部抬高,咳嗽症狀會有所緩解。還要經常調換睡的位置,最好是左右側輪換著睡,有利於呼吸道分泌物的排出。

嬰兒感冒咳嗽期間,應根據孩子食慾及消化能力不同,分別給予流質或麵條,稀粥等食物而且要多餵開水。餵奶的孩子應暫時減少次數,以免發生吐瀉等消化不良症狀。
2、寶寶感冒咳嗽流鼻涕怎麼治療
2.1、外感風寒引起

表現出面色蒼白、怕冷、流清水鼻涕、打噴嚏、咳嗽、咳痰清稀、不發熱或輕微發熱、口不渴、咽部不紅腫等症狀,可以選用的藥物: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吃法 japan tengsu副作用 日本藤素官網 必利勁屈臣氏 日本騰素有效嗎 藤素是什麼 西班牙金蒼蠅迷情液效果 德國必邦評價 德國必邦有效嗎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藥局有賣嗎 japan tengsu評價 德國必邦效果 美國黑金評價

中成藥:清宣止咳顆粒、小青龍沖劑、柴胡飲沖劑等。

西藥:小兒氨酚磺那敏、小白糖漿等。

2.2、外感風熱引起

表現為發熱不退、面色紅、鼻塞不通、鼻流濁涕、咳嗽有痰、痰液黏稠色黃、咽痛紅腫、口乾喜歡喝水等症狀,可以選用的藥物:

中成藥:2歲以下的寶貝宜選用小兒感冒寧糖漿、葫蘆散、小兒保泰康顆粒、小兒熱速清口服液;2歲以上的寶貝宜選小兒感冒沖劑、小兒咽扁顆粒、銀黃口服液、雙黃連口服液、抗病毒口服液等。

西藥:泰諾感冒糖漿、小兒百服嚀、美林糖漿等。

2.3、感冒並伴有食積不化

寶貝在有感冒症狀的同時,還常常伴口唇紅赤,腹部脹滿腹痛、不思飲食,口中有酸臭氣味,或有嘔吐,大便乾燥,小便少而黃,舌苔黃膩,適宜選用的藥物:

中成藥:健兒清解液、小兒消積止咳口服液、加味保和丸、珠珀猴棗散、消食退熱糖漿等。

3、寶寶感冒咳嗽流鼻涕吃什麼食物
3.1、梨

梨是具有生津潤燥、清熱化痰的良好功效的水果之一,在眾多水果之中,梨是化痰的佼佼者。您的寶寶如果久咳不愈,痰水多,那麼爸爸媽媽們就可以將梨切成片狀來餵寶寶吃。

3.2、甘蔗
甘蔗也是化痰止咳的水果之一,寶寶不可能自己啃甘蔗,所以爸爸媽媽們可以讓寶寶喝一些甘蔗汁來止咳化痰,效果也是很不錯的。

3.3、蘿蔔

蘿蔔也是幫助寶寶化痰止咳的能手,如果您的寶寶牙齒已經長好了,那麼爸爸媽媽嗎可以選擇將蘿蔔切成丁狀或者是將蘿蔔切成小片煮爛了之後給寶寶食用。

3.4、羅漢果

爸爸媽媽們還可以選擇將羅漢果用開水泡開了給寶寶飲用。羅漢果自古以來就是人們用於化痰止咳的藥材之一,其作用可窺見一斑了。

1、玉竹粥

玉竹15g鮮者加倍,粳米50g。用法:將玉竹洗淨,切碎,加水煎湯取汁去渣,用玉竹汁液煮粥(應添水煮粥)。每日早晚分2次溫熱服食。1週為1療程,停1週再進行第2療程。

2、百合梨糖

百合10g(鮮百合更好,用量加倍),梨1個,白糖15g。將百合洗淨,梨切片。百合、 梨、白糖三者混合放入碗中,蒸熟,放冷後1次頓服。1日2次。

3、銀耳羹

銀耳5g,雞蛋1個,冰糖60g,豬油適量。將銀耳用溫水浸泡約30分鐘,待發透後,摘除雜質,洗淨並分成片狀,然後加適量水煮開,並用文火再煎2小時,待銀耳煮爛為止。將冰糖另加水煮化,打入雞蛋,並兌入清水少行攪勻後,入鍋中煮開,並攪拌,將雞蛋糖汁倒入銀耳鍋內, 起鍋時,加入少許豬油。

4、蔗漿粥

新鮮甘蔗若干,粳米50g。將粳米加入400ml煮成稀粥,然後將新鮮甘蔗洗淨切碎,榨取汁150ml左右,加入稀粥中即可服食。每日2次,早晚服。

5、花生煲冰糖。

花生米100-150g,冰糖適量。將花生米洗淨,加入冰糖及清水同煮熟,吃花生米飲湯,1日分3次吃完。

寶寶感冒咳嗽流鼻涕要注意什麼
1、警惕飲食難消化

選擇容易消化的流質飲食如菜湯、稀粥、蛋湯、蛋羹、牛奶等。

2、警惕飲食太油膩
飲食宜清淡少油膩,既滿足營養的需要,又能增進食慾。可供給白米粥、小米粥、小豆粥、配合甜醬菜、大頭菜、榨菜或豆腐乳等小菜,以清淡、爽口為宜。德國必邦副作用 屈臣氏 美國卡宴 正品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官網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藤素 春藥 日本藤素正品 催情性藥 日本藤素 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如何吸引臺灣男人 臺灣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

3、警惕水分供給不足

保證水分的供給,可多喝酸性果汁如山楂汁、獼猴桃汁、紅棗汁、鮮橙汁、西瓜汁等以促進胃液分泌,增進食慾。

4、警惕維生素缺失

多食含維生素C、E及紅色的食物,如西紅柿、蘋果、葡萄、棗、草莓、甜菜、桔子、西瓜及牛奶、雞蛋等。預防感冒的發生。

5、警惕飲食量

飲食宜少量多餐。如退燒食慾較好後,可改為半流質飲食,如面片湯、清雞湯龍鬚面、小餛飩、菜泥粥,肉鬆粥、肝泥粥、蛋花粥。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