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吃手好嗎

cxcxvcvc

Active member
幾乎所有的寶寶都有一個共同愛好:吃手。超聲顯示,嬰兒出生前就已經開始吃手了。出生後,嬰兒則會逐漸由無意吃手發展到有意吃手,甚至從吃手變成咬手。那寶寶吃手好嗎?



寶寶吃手有很多好處


從心理髮育的角度講,寶寶吃手是有一些好處的:



嬰兒可能更聰明


嬰兒大腦的發育需要很多感覺刺激信息輸入,所以經常被撫摸、有父母陪著說話的嬰兒可能會更聰明。而吃手是嬰兒可以自己完成的感覺刺激。

越小的嬰兒越是依賴口腔來獲取感覺刺激,所以給他們啥都喜歡先啃一啃。


哥藥吧 威而剛 犀利士 必利勁 必利吉 樂威壯西地那非 他達拉非 伐地那非 阿瓦那非 達泊西汀

鍛煉感覺運動系統


寶寶能主動把手指頭準確地放到嘴裡,其實是依靠了感覺系統和運動系統的協調配合,對初生嬰兒來說這是值得開心的進步。




實現自我安撫


孩子吃手,能在得不到媽媽乳頭的安撫時作為「自己能夠控制」的替代。嬰兒能夠自己找到滿足的方式,也有利於孩子自我意識的發展。




原始的情緒應對方式


就像成人也可能用抖腿、摳手指、手裡捏東西等方式來應對焦慮情緒一樣,幼兒更加依賴簡單、重複的身體觸感運動,嬰儿期的吃手,就自然演變為主要的情緒應對機制。




寶寶吃手有哪些壞處


不少家長會不厭其煩地阻止寶寶吃手。的確,寶寶吃手發展到咬手會有一些可能的弊端:

1、衛生問題:如果手不干淨,細菌會進入口腔。

2、生理問題:有些吃手很嚴重的孩子可能導致手指頭破皮、變形,或者影響牙齒發育。

3、社會問題:比較大的孩子還在繼續吃手,可能會不容易被社會接納,不利於孩子的社會發展。




寶寶吃手該隨他去嗎


假如寶寶只是偶爾吃手,並沒有造成身體傷害或者造成他不被接納,家長沒有必要特意制止。要知道,制止本身,就會對吃手的行為造成強化。隨著年齡增長,2歲以後,孩子會慢慢發展出更好的情緒應對機制,吃手也會自然變少。如果孩子吃手嚴重,如把手指都咬蛻皮,家長就要想辦法讓寶寶做些改變了。

1、對於衛生問題,可以通過幫寶寶洗手來規避細菌入口的風險。
威而剛 美國黑金 日本藤素 保羅v8 P-Force Fort Silditop Femalegra Vimax增大丸

美國保羅v8

2、用不傷手、不傷牙的安撫奶嘴代替。

3、跟孩子商量個固定的時間和地點讓他隨意吃手,其餘時間和場合則必須忍住。

4、商量一個提醒孩子不吃手的暗語。

5、睡覺前給孩子肘關節套一個舒服又有彈性的護肘,讓孩子彎起胳膊(吃手)的時候稍微需要費點勁;睡著後手臂放鬆伸直,手指就自動彈開了。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