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中暑症狀寶寶中暑的三大信號!竟然超過一半媽媽沒看出來

cxcxvcvc

Active member
暑熱天,寶寶由於體溫調節機制發育不夠成熟,更難適應外界溫度的變化,加上活潑好動,更容易出現中暑的症狀。但很多媽媽對中暑的了解一知半解,尤其是孩子出現輕度中暑的時候,很容易被大人忽略,那麼寶寶中暑有哪些症狀呢?



不同程度的中暑是怎樣的,如何應對


輕度中暑:孩子一直出汗,皮膚冰涼潮濕,狀態不佳,注意力不集中,感覺頭暈胸悶。

中度中暑:狂出汗,頭暈頭痛,噁心想吐,嘔吐,有虛脫感和倦怠感,可能伴有發燒的情況。

重度中暑:意識不清、手足痙攣、體溫升高。更嚴重時,孩子的呼吸可能出現循環衰竭,病情嚴重可危及生命。


哥藥吧 威而剛 犀利士 必利勁 必利吉 樂威壯西地那非 他達拉非 伐地那非 阿瓦那非 達泊西汀

中暑的常見應對方法


1、馬上帶孩子到陰涼處,並換上輕便的衣服;

2、降溫!可以使用電風扇空調來降溫,但注意不要對著風口;

3、補充液體,可以喝淡鹽水或電解質溶液以補充丟失的水分和電解質;

4、保證休息,密切觀察孩子的狀況;

5、如果孩子的精神狀態不見好轉,嘔吐頭暈的情況持續,甚至出現意識模糊,需馬上送到就近的醫院接受治療。




寶寶中暑了,這些你熟知的招儿,別用




1、服用退燒藥


寶寶中暑時可能會伴有發燒的症狀,這種情況下服用退燒藥並不能減輕中暑的症狀,效果還不如給寶寶擦乾汗,讓他吹風扇或空調降溫。



2、服用藿香正氣水


藿香正氣水屬祛暑劑,可用於夏傷暑濕所致的感冒,但是對緩解中暑沒有什麼幫助。

並且,藿香正氣水含有40%至50%的酒精,WHO(世衛組織)和美國著名的梅奧診所均要求,人在中暑後不可飲用含酒精和咖啡因的飲料。

因為酒精有脫水效果,會加重人體脫水、加重不適,所以中暑時不建議給寶寶喝藿香正氣水。



3、大量喝水


少量多次喝水可以預防中暑,但是中暑後大量喝水,卻有可能會加重電解質混亂及腎臟負擔。



4、用酒精降溫


酒精揮發可以帶走皮膚的部分熱量,但是酒精卻有可能快速滲透皮膚血液,引起酒精中毒。

因此不管是發燒還是中暑,都不能用酒精來給孩子降溫。



5、冰敷


冰敷會使寶寶的皮膚血管收縮,更不利於降溫。




如何預防寶寶中暑
威而剛 美國黑金 日本藤素 保羅v8 P-Force Fort Silditop Femalegra Vimax增大丸

美國保羅v8

沒有藥物可以預防中暑,最好的辦法是:

1、太陽比較猛的時候(如上午11:00-下午16:00),盡量不要讓孩子進行戶外活動;

2、讓孩子穿少一點,衣服被汗浸濕後及時換洗;

3、外出時注意遮蔭,使用可防紫外線的遮陽傘或讓孩子戴帽;

4、在室內時使用風扇或空調等設備降溫;

5、提醒孩子少量多次喝水;

6、重點提醒媽媽們,千萬不要讓孩子單獨待在車內,這樣極容易在短時間內引起孩子高熱中暑,甚至威脅到孩子的生命安全。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