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涼白開竟是毒藥這是不是謠言?

GDFHFGH

Active member
如果家中的涼白開是毒藥,為什麼我們沒見過“喝涼白開毒死人的案例”呢?這句話肯定是謠言。
認為“涼白開是毒藥”的觀點是:涼白開放置一段時間後,會滋生大量的細菌,而這些細菌會將硝酸鹽轉變成亞硝酸鹽,亞硝酸鹽在體內會轉變成亞硝酸胺,亞硝酸胺是一種強的致癌物。
印度犀利士心得 印度犀利士香港 印度犀利士真伪 印度犀利士20mg 印度犀利士副作用

這種傳言深究起來是站不住腳的。食物都怕微生物污染,水也一樣。家庭用水在工廠殺菌消毒後,經過層層管道到達家庭中,也會存在一些致病微生物,如細菌病毒等。但是如果將水燒開,大部分的微生物都會被殺死,此時微生物的殘存量是能夠達到國家標準的,喝起來很安全。


那麼涼白開放置一段時間後,細菌病毒會不會捲土重來?
微生物無處不在,空氣中的細菌會落到一杯敞開的涼白開中,但是並不能導致細菌大量繁殖。細菌的繁殖需要一定條件,溫度、濕度、營養物質必不可少。白開水無任何營養物質,細菌是很難迅速大量繁殖的。所以根本不用擔心涼白開放置一段時間,水會被細菌污染的問題。換句話說,隔夜的涼白開可以喝,不過不放心,那就在杯子上加上蓋子,隔絕外界環境就可以了。

1、洗澡不打浴液:
調查顯示,近1/3的婦女不是每天洗澡都打浴液,而是用水沖衝而已。專家指出,洗澡打不打浴液,最好根據你的出汗情況而定。導致人體發臭的細菌以汗液,特別是腋窩和腹股溝排放的汗液為生。汗多時,光用水沖是洗不干淨的,會導致細菌滯留,滯留的時間越長,人就越“臭”。
2、如廁後不用肥皂洗手:
調查中,只有38%的人如廁後用肥皂洗手、2%的人洗手時間超過10秒鐘。專家表示,當你上完廁所擦拭時,手與大腸桿菌源距離極近,可能造成細菌感染,如果不用肥皂,根本無法完全清除細菌。
3、內衣不是每天都換:
調查中,52%的婦女承認,她們的內衣不是每天都換的。微生物學家查爾斯·格巴博士指出,內衣穿一天,上面就會留有約0.1克的排泄物,大約相當於1億個大腸桿菌。這些細菌會附著在手上,如果你不洗手就去揉眼睛甚至拿東西吃,就會因此而染上疾病。
4、食物掉了撿起來再吃: 40%以上的婦女錶示,她們吃過剛掉在地上就被撿起來的食物。以前也有種叫做“5秒鐘規則”的說法,指落地食物只要在5秒之內撿起食用,就是安全的。研究人員指出,這種說法會對人造成極大的誤導。實驗證明,食物掉到地上後,僅僅兩三秒鐘就會被細菌污染。因此,所有掉在地上的食物,都應該立即扔進垃圾桶。
5、光腳健身:
調查發現,32%的人都是光腳健身的,尤其是在跳健美操或肚皮舞時。專家建議,這時最好穿一雙輕便的鞋子。因為健身時腳會大量出汗,潮濕的環境最利於細菌滋生,這些細菌會通過別人的腳遺留在地板上,當你的腳踩上去,就可能感染到腳癬(俗稱“香港腳”)或蹠疣(一種足底疣)。
6、睡前忘記刷牙:印度犀利士心得 印度犀利士香港 印度犀利士真伪 印度犀利士20mg 印度犀利士副作用
43%的人承認,她們睡前偶爾忘記刷牙。專家提醒,人在睡眠過程中,唾液分泌量會大大減少,而這些唾液是殺滅細菌的主要力量。所以,偶然的一次不刷牙,也許就會造成口腔細菌趁虛而入,其結果是齲齒及牙周病危險大增。另外,許多研究證實,導致牙周病的細菌同樣會導致你的心臟出現問題。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