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神補腦吃什麼好

cxcxvcvc

Active member
隨著生活節奏加快,生活壓力增加,很多人出現睡眠質量差、心神不寧等問題,這種狀況如果得不到改善,不但影響工作效率,還有損身心健康。下面小編為你介紹關於安神補腦的食物,一起來看看吧。

安神補腦吃什麼好
1、核桃

核桃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可避免腦血管的阻塞,能夠補腦益智,是公認的健腦益智食品。每日2-3個核桃,持之以恆,方可起到營養大腦、增強記憶、消除腦疲勞等作用。

2、芝麻

芝麻有增強記憶力、聰耳明目作用,可用於健忘、失眠、頭暈等。

3、南瓜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吃法 japan tengsu副作用 日本藤素官網 必利勁屈臣氏 日本騰素有效嗎 藤素是什麼 西班牙金蒼蠅迷情液效果 德國必邦評價 德國必邦有效嗎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藥局有賣嗎 japan tengsu評價 德國必邦效果 美國黑金評價

綠色蔬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可是南瓜中的維生素A也不會比綠色蔬菜少。南瓜中還有一種極佳的益腦元素——p-胡蘿蔔素。南瓜吃起來甘甜清平,能夠醒腦提神,改善神經衰弱、心神不寧的症狀。

4、小米

小米中所含的維生素B1和B2分別高於大米倍和1倍,其蛋白質中含較多的色氨酸和蛋氨酸。臨床觀察發現,吃小米有防止衰老的作用。如果平時常吃點小米粥、小米飯,將益於腦的保健。

5、牛奶

牛奶是優質蛋白質、核黃素、鉀、鈣、磷、維生素B12、維生素D的極佳來源,這些營養素可為大腦提供所需的多種營養。牛奶幫助有效睡眠,適合高壓力人群。高考生、加班人群,可睡前一杯。
6、燕麥

燕麥作為早餐的最佳選擇,其中豐富的維生素,纖維素,鉀,鋅等都可以為人體提供足夠的能量,起健腦作用。

7、甜杏仁

甜杏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還含有豐富的谷氨酸和對肌肉有舒緩作用的鎂,常進食甜杏仁有利於解除焦慮心態,從而起到安神、補腦、助眠作用。

安神補腦的食療配方

1、蓮子豬心湯

材料:蓮子肉30克,豬心1個

做法:豬心洗淨切片,加入蓮子肉,用中火燉30分鐘,加入調味即成。

功效:此湯益智安神,補血養心,對心神不寧、健忘、記憶力減退有一定功效。

2、百合淮山鱸魚湯

材料:鱸魚1條(約500克);干百合15克;幹淮山20克;枸杞10克;姜3片;水6碗。

做法:洗淨宰好的鱸魚,斬幾大塊;干百合、幹淮山和枸杞沖淨,百合用清水浸泡20分鐘;熱鍋放兩湯匙油,待有六成熱時放入鱸魚塊,用小火略微煎一下,皮微黃即可;把6碗水倒入寬口煲煮沸,放入煎好的鱸魚、干百合、幹淮山、枸杞和薑片,以小火煮40分鐘,即可下鹽調味食用。
功效:安神補腦,益脾胃,補肝腎。

3、蓮藕蘋果排骨湯

材料:蘋果、排骨、蓮藕。

做法:新鮮的排骨和蓮藕洗淨切成小塊,加冷水、姜、蔥、大料、少量的醋,用高壓鍋煮30~40分鐘,放入切好的蘋果煲幾分鐘,即可食用。

功效:經常用腦的人多吃藕,可以起到益血補髓,安神健腦的作用。蓮藕蘋果排骨湯,既可補充優質蛋白質,同時也可補充鈣、磷等礦物質和維生素,增強免疫力,益智健腦。

4、鯽魚豆腐湯

材料:鯽魚2條、豆腐400克、姜1塊、細香蔥1棵、料酒1/2湯匙、食鹽1/2茶匙、白糖1/2湯匙、植物油2湯匙

做法:鯽魚煎至兩面金黃撈出備用。另起一砂鍋,放入煎好的鯽魚。一次性倒入足量的,已經燒開的水。大火催開,放入薑片,倒適量料酒,開鍋後也要大火煮時間稍久一點,嫩豆腐小心切塊。當鯽魚煮的有些鬆散後,並且湯徹底變白,放入嫩豆腐改中火,煮至嫩豆腐表面出現孔洞。加入適量糖提鮮(可不放),鹽調味,關火後撒入香蔥碎即可。

功效:魚肉脂肪中含有對神經系統具備保護作用的歐米伽-3脂肪酸,有助於健腦。吃魚還有助於加強神經細胞的活動,從而提高學習和記憶能力。德國必邦副作用 屈臣氏 美國卡宴 正品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官網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藤素 春藥 日本藤素正品 催情性藥 日本藤素 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如何吸引臺灣男人 臺灣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

5、天麻魚頭湯

材料:鰱魚頭1個,天麻15克。香菇、蝦仁、雞丁適量。

做法:將鰱魚先用油煎燒,加入香菇、蝦仁、雞丁略煎,加入天麻片和清水及調料,中火煮開約20分鐘即成。

功效:對頭暈、頭痛、心中煩悶、失眠健忘、不耐思考、記憶力減退有一定保健作用。

結語:以上就是關於“安神補腦吃什麼好”的內容。穩定情緒,保證患者的睡眠時間,對於大腦也是有著很好的益處的,充分休息後大腦的記憶能力以及適應能力都會大大的加強。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