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高燒不退怎麼辦媽媽不能掉以輕心

cxcxvcvc

Active member
小孩子由於身體很多的功能還沒有發育完善,身體的免疫力還是不夠高,萬一發燒了,情況稍微嚴重的就會出現高燒不退的情況。這樣的話!是對小孩來說是非常危險的。那麼,應該怎麼做才能使小孩退燒呢?小孩高燒不退應該怎麼辦?



小孩發燒不退怎麼辦




1、減少衣被


發燒時切記不要給孩子穿過多的衣服、蓋太厚的被子。這種傳統捂汗”的方法不利於散熱退燒,反而會因過熱導致高熱驚厥。對於許多小嬰兒來說,只要減少衣被就能使體溫降低。



2、多喝水哥藥吧 威而剛 犀利士 必利勁 必利吉 樂威壯西地那非 他達拉非 伐地那非 阿瓦那非 達泊西汀


有助於發汗散熱,此外水有調節溫度的功能,可使體溫下降及補充機體丟失的水份。



3、冷敷法


這個方法簡便易行,用冷毛巾敷在前額,毛巾變熱後再用冷水浸後重新敷用。對年長兒可用冷水袋或冰袋敷效果更好。



4、全身溫水拭浴或泡澡


將孩子衣物解開,用溫水(37℃左右)毛巾搓揉全身或泡澡,可使皮膚血管擴張,增加散熱;另外水份由體表蒸發時,也會散失一部分熱量。



5、溫酒精拭浴


酒精擦浴將70%酒精兌自來水1/1,稀釋後的水溫約為37℃—40℃,放在小碗中。擦浴時將門窗關好,用紗布或柔軟小毛巾蘸碗中的酒精,擦患兒手心、腳心、腋窩和上臂內側和大腿根部,再擦拭四肢及背部。不能直接用酒精擦拭,此法不適於1歲以內的嬰兒。




寶寶發燒的原因




1、感染性


包括由病毒、細菌、立克次體、原蟲、螺旋體、黴菌等所引起的急性感染,對上呼吸道感染、支氣管炎、肺炎、敗血症和各種急性傳染病等,都是引起發熱的常見原因。



2、非感染性
威而剛 美國黑金 日本藤素 保羅v8 P-Force Fort Silditop Femalegra Vimax增大丸

美國保羅v8


1.無菌組織被破壞或壞死:如白血病、血管內栓塞、燒傷、骨折、血腫、腹腔或胸腔內血液的吸收等。

2.大量失血或失水:可使有效血循環量減少而致散熱障礙,因而體溫升高,但如發生循環衰竭,則正常代謝停滯,而產熱過少,反而體溫不升。

3.產熱、散熱異常:如驚厥及癲癇持續狀態所致的產熱過多;由於廣泛性魚鱗病、廣泛性皮炎、無汗腺症或包蓋太嚴過厚所致的散熱障礙等。

4.生物製劑或藥物反應:如血清、菌苗、異體蛋白或某些藥物(如磺胺類、巴比妥類等)過敏。

5.中樞調節失調:如某些功能性低熱及體溫中樞調節失調,夏天室內溫度過高,新生兒汗腺發育相對不足,散熱差,易導致發熱。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