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為什麼說話晚可能是這些因素導致

FDSSDfcS

Active member
 我們都知道小孩子一般在一歲多的時候就可以簡單的說一些詞語了,到兩歲的時候已經可以進行基本的交流。不過有些孩子卻不是這樣,別人都會說話的時候他還是沉默不語的。那麼孩子為什麼會說話晚呢?想知道原因請看下文吧!
  孩子為什麼說話晚雙效犀利士 雙效犀利士藥局 雙效犀利士香港 雙效犀利士副作用 雙效犀利士真偽
  家庭原因
有大部分的寶寶不能開口說話是由於家庭的原因,有的父母會把孩子不會說的話經常掛在嘴邊,時間長了,寶寶習慣聽,不願意開口說。
也有極少數家長,強迫孩子說話或把孩子發音不准當笑料,不經意間傷害了孩子的自尊心,於是變得不肯開口。另外,孩子出生後一直聽著方言長大,孩子周圍的成人普通話說得不標準,孩子學普通話可能會有發音不准的現象。
  語言不一樣
現在的孩子都很寶貝,經常家裡好幾個人一起帶,但是如果每個人說的語言都不一樣,孩子可能就會比較混亂了。比如說媽媽說普通話,爸爸說英語,老人說方言,孩子就不知道應該跟著誰學會比較好了。
所以在孩子特別小的時候只跟孩子說一種語言就可以了,這樣先讓孩子學會一些基本的詞語。如果想教別的語言,可以在這之後再教。
  口腔沒有得到鍛煉
一些家長會擔心孩子吃飯的時候,吃了硬東西出現消化不良,於是每頓都吃鬆軟的食物,例如,喝粥、煮爛的麵條,看似能幫助消化,但是,卻會影響到寶寶的口腔肌肉,造成口腔肌肉得不到很好的鍛煉。
所以在孩子可以吃輔食的時候,家長們一定要及時的給孩子吃輔食。一方面可以補充奶水中不足的營養,另一方面也能很好的鍛煉到孩子的口腔肌肉,比如吃胡蘿蔔和土豆都可以。
  心理原因
如果孩子得了孤獨症,或者是智力低下,也可能不會說話。
  缺少交流雙效犀利士 雙效犀利士藥局 雙效犀利士香港 雙效犀利士副作用 雙效犀利士真偽
寶寶其實非常喜歡父母和他互動,但是,很多時候,父母忙於工作,帶寶寶的活兒落在了爺爺奶奶的身上,老年人本身喜歡安靜,會讓孩子吃飽了就睡,睡夠了繼續吃,很少和寶寶交流,這樣會讓孩子缺乏語言學習的環境,語言系統自然就落後很多。
 
頂部